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大陆女首富750亿台币休夫(图)


中国 地产业近日婚变频传,继深圳万科地产老董王石惊爆离婚后,中国女首富、龙湖地产主席吴亚军,也传出与合伙创业的丈夫蔡奎以750亿元台币的天价「和平分手」。讯息曝光后,龙湖地产股价应声下跌,跌幅4%,也造成吴的身家缩水,势必拱手让出女首富宝座。至于离婚原因则是一团谜。


香港《信报》昨天披露,曾连续两年登上中国胡润榜「女首富」,身家高达1900亿元台币的吴亚军,已和丈夫蔡奎离婚,吴并付出至少750亿元台币的分手费,使其身家立刻缩水近4成。


「不影响公司营运」


这则离婚讯息随即获龙湖地产公司发言人证实。该发言人承认吴蔡两人「已经解除婚姻关系」,但强调「(因离婚分产造成的)股权变动,不会引发违约问题」。


此外,发言人透露吴蔡两人的股权一直以来皆分属两个信托持有,且蔡奎未曾在龙湖地产公司内担任任何职务,所以离婚不涉及股权变动,也不影响公司营运,其他细节属私事,不便评论。


龙湖股价下跌4%


据悉,吴、蔡两人早在今年8月,便将原属两人共同持有的龙湖地产公司75%左右股份「一分为二」,其中45.4%归属吴亚军,蔡奎则取得30.2% 。


尽管吴亚军如今仍为公司最大股东,但因市场担心两人离婚后,蔡奎可能有意出售持股,造成龙湖地产股价昨应声下挫,终场跌幅为4%。


目前,吴亚军与蔡奎各自透过Charm Talent及Silverland Assets两家信托公司持有龙湖股份。


土豆网CEO付2.1亿


消息人士透露,为免龙湖地产大量股份遭落入第三方,蔡奎在离婚时已签署协议书,让吴亚军暂时掌管蔡的28%股权,确保其第一股东与公司主要经营者的地位。


此次吴亚军付出的天价分手费,已刷新中国富豪离婚费用纪录。先前影片分享网站土豆网的前执行长王微,曾传出付给前妻高达2.1亿元台币的分手费。


吴亚军小档案48岁


★出生地:重庆市合川区


★学历:西北工业大学毕业


★经历:1995年创立重庆中建科置业有限公司,现任重庆龙湖地产发展公司董事长


★身家:今年以1900亿元台币登上《胡润女富豪榜》榜首、《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5名


资料来源:《苹果》资料室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via 大陆女首富750亿台币休夫(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