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官媒搬日本饥饿死 被指为5童闷死案掩护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中共发布的“邪路”宣言,受到官方媒体的积极响应。近日,为证实中共走的“特色”路线有别于“邪路”,援引某“外媒”网站对日本社会民生的报导,从而得出的结论称“日本每4.2小时就有一人饿死”。此惊世言论很快引爆网络,分析指官方造谣意在掩盖垃圾箱内5童致死事件的恶劣性。


官媒称“日本4.2小时饿死1人”


中共官方媒体《参考消息》19日援引新华网日本频道的消息说,“据RecordJapan网站11月19日报导,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人口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日本国内共有2053人饿死,为1997年的1.6倍。”新华网还从这则信息中推算出一组数据,称“1997年至2011年期间的饿死人数达到了2万5525人,平均每年有1053人饿死,也就是说,平均每天饿死5.6人,每4.2小时就有一人饿死。”


这条“惊世”新闻立即在网络中引发反弹,有民众在核实此新闻来源后,发现在日本厚生劳动省网站,“未找到相关数据”;还有民众将此新闻与贵州毕节市近期发生的一垃圾箱内5童致死案相联系。


官媒“造谣”引公众“炮轰”


在网络中,对于官方媒体的惊世言论,民众纷纷发表评论。微博用户“斋祀”指称官方媒体引述的数据“造假”,他说,“你后面罗列的谣言的数字,我想问~你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2.6万除以15是多少?1053除以365是多少?”


还有民众证实官方媒体存在造假新闻,微博用户“至乐大宗师”表示,“我刚查了厚生劳动省网站,没找到相关数据。所谓日本媒体指的是recordjapan,据百度百科显示,recordjapan是风月同天(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的集新闻信息、娱乐产品和基础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门户网站。不知道@参考消息是否能在厚生劳动省的网站上找到相关数据?”


官媒惊世言论 被指欲盖弥彰


开幕以来:“邪路”成为网络热词,它源自中共总书记的工作报告。舆论普遍认为,胡锦涛的“不走改旗易帜”这意味着中共拒绝西方式改革。为印证中共十八大的“邪路说”的正确性,官方媒体纷纷引述西方之路上的糟粕镜头,来证实中共具有“特色”路线的正确性。


中国 律师袁裕来对此认为,官媒报导“日本平均每4小时饿死1人”另有所指,他说,“这是不是说明了5名男孩垃圾箱内取暖中毒死亡,其实算不得什么大事?”


在新华网报导的日本“每4.2小时就有一人饿死”的新闻前几日,贵州省毕节市16日发生一起惨案——一垃圾箱内5名流浪男孩被活活“闷死”的恶性事件,引起了中国舆论的广泛关注和讨论。民众指该市网站竟无报导,并纷纷指责当局无视生命。同时“人肉”出该市委书记喜好高档皮具,并曝出“皮带哥”张吉勇嗜好佩带意大利顶级品牌的皮带。


11月16日,五个流浪儿钻进贵州毕节环东路的垃圾箱避寒被闷死。据目击者称5名流浪儿童均是男孩,最大的大概十三岁,最小的约七岁。据初步分析,5个小孩可能是躲进垃圾箱避寒窒息“闷死”。


一石激起千层浪。此次事件引发社会舆论对当局不断问责,称“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先人的话终于在毕节得到了印证”。


在社会舆论的压力下,当局作出回应。毕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光星对媒体解释说,直到现在才公布,并不是故意拖延。当有记者问到对这起事故的定性,唐光星明确否认了“责任事故”这个说法,强调了这是一次“意外事故”。


据贵州省毕节市政府网站消息,垃圾箱内5名流浪男孩致死其中“四人辍学在家”,同时毕节市当局对在此事件中的有关人员进行处理,包括毕节市七星关区副区长等8人被停职或免职。报导称,这次事件暴露出毕节市在“社会救助和保学控辍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


在贵州这起惨案中,尽管当局为平息民愤采取了相应措施,但是民众对于官方惯用的“左手倒右手”的免责戏法嗤之以鼻,并不断将当局的现象公诸于众。


5童致死案引出贫困市书记“皮带哥”


昨天(20日)下午16点35分,新浪微博认证用户、《新快报》调查新闻中心记者刘虎在微博上爆料说:【毕节市领导被称“皮带哥”】发生5名流浪儿避寒死亡事件的贵州省毕节市,其市委书记张吉勇遭到网友人肉。他说,“有网友说,张书记喜好高档奢侈皮具,并称之为‘皮带哥’,其中一款皮带为‘林宝坚尼’,也就是兰博基尼的皮具,意大利顶级品牌,‘’也用过;另有世界十大名牌Lee皮带。”


经查证,贵州毕节市,这个仅仅下辖1个区、7个县的地级市,市政府主要领导竟然多达16位,而全市700多万人口中,有将近500万人还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民众对此问责称,“原以为喊出‘民生之重重于泰山’口号的书记张吉勇会是关心百姓疾苦的好官。但从5男童为取暖命丧垃圾桶的事件中,不难看出当地政府无视生命丑陋的一面,该市网站竟无此报导,而张某随便一条皮带就能解决数人的温饱。”


(责任编辑:刘晓真)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官媒搬日本饥饿死 被指为5童闷死案掩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