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邢天行】:从32号迷思看人生陷阱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23日讯】一个朋友喜得贵子,准备月底在一家酒楼庆贺。这事开始他就跟我说了,但那时还没定准时间。昨日,我正在电脑前专心工作,隔壁大姐过来说到她被邀请的事,提及时间可能是三十一、二号。我忙完正事后,跟朋友打电话,问道:“请客日子是31号还是32号?”他反问:“一个月最多有32号吗?”顿时我感觉自己简直傻透了,犯了一个愚蠢的低级的常识性的错误。问题是,我怎么犯了这样的错误?


我难道不知道一个月最多31天吗?当然知道。那么,我怎么会问出来32号呢?是我听了隔壁大姐的话,但是即使听到了,本应该马上意识到32号的提法是错误的,为什么我竟自然接受了呢?我的常识性思维怎么被彻底屏蔽而无法介入了呢?原因是,我的精神被当时的工作思维拴住,大脑的运作固定在这部份里起作用,于是另外的习惯中的一个简单信息就被直接收进来。大脑被植入的信息占据,反过来支配人,直接地输出了这个信息。


我姑且称这种被有选择屏蔽掉的思维现象为“32号迷思”,我发现生活中这种迷思普遍存在。人在迷思下会变傻,会干出伤天害理的事,甚至会出人命。就说一个修行多年的人,道理上非常清楚色就是魔,一旦犯下奸淫之罪,将前功尽弃不能再修。但是在执著于做重要事情时,因为与异性搭档配合默契,互相关照中很容易感情亲近。修行的目的与常规警戒被淡漠,在某一时刻,彼此情欲横生,什么色关是死关、守德等概念竟一点也打不过来,非法乱淫之事就发生了,过后清醒悔之晚矣。再如,一位农村老人去车站接儿子,过火车道口时,偏偏与火车撞个正着。走路看车的常识没了,飞奔而来的火车气势与声响很大,他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合理的解释,就是他当时思维飞在另一个地方,危险的意识被屏蔽了。


上述32号迷思现象,还属于个人造成的,暂且用A级表示。B级32号迷思,即社会强力加工改造而成的愚昧痴傻,在中国 更是多于A级,往往表现在无知而是非不清、胡说八道,还自以为是。


有位青年网友,得到软件后进入动态网,看了一些文章后跟我说,上面都是写不好的反动文章。我问:“那写的是真还是假?”他说觉得基本是真的。“既然是真的,说真话真事没错吧,恰恰说明很正义,这个‘反动’是怎么来的呢?”听我这样一说,他马上觉得是自己不对了,没用正常的真假标准来判断新闻,而是用中共灌输的观念说话了。


这位网友还不算傻了,因为他从生活现实看到了真,在一时思维32号后,轻轻一点就通了。他也选择了正义,做出了退出中共青年团的决定。最严重的32号B级,叫它C级也行,是中共一言堂谎言宣传,把中国人常识性思维洗掉或者洗残了的恶果。


前一段,我曾经看到一个大学生的帖子,说每次Google搜索,常发现相关话题文章总是大纪元的排在第一位,看来花了很多钱搞定了这件事。言下之意,法轮功花钱搞宣传。这里有两个真常识是他不知道的。一是,国际大牌“Google搜索引擎,不是中国的百度可以用钱左右。西方社会讲诚信是生命,可不是中共什么都可以造假。二是,法轮功义务教功不取费用,没有名册更没有会员费,从哪里来钱?


其实这类“法轮功出钱、法轮功派谁干什么、谁给法轮功钱之类”的搞笑说法,都是中共这个极权专制政的行事常识。中国人不知道国家政府受到人民监督,哪里敢随便把人民的钱给他人。要是真给了,报纸电视都得闹哄哄。这么多年,中共媒体也没敢造谣是哪一个政府给过法轮功钱, 32号傻哥儿傻姐儿们,还傻乎乎在问在胡说,自己被中共烧糊了都不知道。


人,往往容易被思维控制却很难主宰思维。因此,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不遭遇32号。那么,如何走出32号迷思陷阱呢?就是要被提醒,要让常识和必要不被屏蔽,你才能及时识破32号的错误和危险,避开32号。


倘若能交几个可袒露襟怀的正直诤友,哪怕一个也好,在听到逆耳意见时能查缺补漏,一切隐患将消弭于无形。倘若在火车道口设置起落杆或有人管理,在火车通过前后封锁其他人通行,那位农村老人会返过神来看见眼前。倘若事情再多,修行人不忘根本而能每日虔诚学法读经,时时正心正意,正气存内,行为上自能与异性间严守分寸和距离,则邪不可干。倘若能破除一言堂洗脑,想方设法多了解普世的价值和常识,喜闻异议,了解真实,那么头脑必然清醒,不会被脑残32后从恶作恶以至于毁坏人生。


身陷32号迷思还未醒的朋友们,他们需要的不是讽刺、讥笑和怒骂,尽管他们的言行的确令人胸闷。我们需要再多一点智慧,再多一些耐心,再多一份投入,去打通他们被屏蔽的善良和真诚。相信有一天,他的心念一转,将从陷阱中一跃而出,重见广阔的天。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via 【邢天行】:从32号迷思看人生陷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