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星期六

南欧危机 大量移民涌入德国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吉一斗德国报导)欧债危机造成德国移民创新记录。今年上半年德国引入移民有50万人之多,比去年同期多了15%。主要是希腊、西班牙和葡萄牙人逃离困境。


德国成为深陷危机的欧元区最后一块避风港。这个不平衡深深反映在移民问题上。上周四德国联邦统计局新数据显示,从1月到6月德国吸引来50.1万移民,比去年同期多了6.6万,增加了15%。这显示出移民趋势在扩大:去年德国移民人数已经比上一年增加了20%。今年上半年有318万人搬离德国,也增加了6%。值得注意的是净移民人数增加了18.2万,比去年增加了35%。


据统计数据,移民中有44.7万是外国移民,5.4万拥有德国籍。来自欧盟国家的移民增加了24%,达到30.6万,其中主要是来自债务危机深重的南欧国家。


2011从希腊来了157万人,比去年同期多了78%。从西班牙来了1.1万人,增加了3900人或者53%。葡萄牙人也比去年多来了2千人。东欧的匈牙利目前遭受经济困难,从那里来的移民也比2011年同期多了46%。


德国移要来源国依然是东邻波兰:有8.9万人。非欧盟国家移民增加幅度不大:从非欧盟成员国的欧洲国家来的人增加了5%,非洲移民增加了10%,来自美洲和亚洲的各增加了2%和7%。


欧元危机让南欧各国一蹶不振,但却帮助了许多德国企业。例如南德生产工业风扇和电机企业Ziehl-Abegg最近已经聘到了2个来自葡萄牙的工程师,很快将聘请第3个,这令该企业兴奋异常,因为该企业需要专业的机器制造工程师,许多空缺长期无人填补。而且一位企业负责人说:“这些人来了后可以马上上手,我们只需要带新人去玩足球或者认识保龄球馆而已。”


来自南欧的求职信令德国企业应接不暇。劳工局(IAB)的移民专家布吕克(Herbert Br□cker)说:“这对德国来说大好事。”50%到70%的移民有高校毕业文凭,许多是急需的自然科学和技术专业人才。但是许多护理和护士也能很快找到工作。这对南欧和匈牙利移民特别有利,因为几乎对每一个移民工程师都有多个专业或者助手工作位置空缺,对德国总体效果是正面的。


许多欧元区国家经济形势依然严峻。西班牙在继续衰退,从7月到9月相比去年同期,该国国民生产总值萎缩了1.6%,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衰退。葡萄牙的经济下滑也在加剧,第三季度萎缩了3.4%,希腊经济国内生产总值下降了7.2%。


德国经济形势也失去了稳健步伐。联邦统计局资料显示,在第三季度德国经济比去年同期增加了0.2%,但比今天第二季度却少了0.1%,比第一季度少了 0.3%。这个结果略微高过预计。之前经济学家预计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0.1%。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via 南欧危机 大量移民涌入德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