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政治段子:“人民”一词走向奇迹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王量报导)中共处处打着“人民”的招牌,实质上却违背人民的利益。一条标题为“人民一词走向奇迹”的段子一直在网络广泛流传。


在中共的话语系统中,“人民”一词被广泛使用。中共处处打“人民”的招牌,实质上却从来不顾及人民的利益。于是,一条标题为“人民一词走向奇迹”的段子在网络流传,网民对此评论:“说得太好了!”


段子全文:,人民不看;人民文学,人民不读;人民银行,人民没钱;人民大会堂人民不开会;人民政府,人民不做主;人民法院,人民不见天;人民公安,人民很不安;人民医院,人民住不起;人民教育,人民受不到;人民路,人民走投无路。人民的领导天天搞人民!这是中国 特色。


11月14日,中共闭幕,微博用户“叶扬2012”把这则段子的标题改为“被高高举起的‘人民’”,内容基本相同。“叶扬2012”的微博资料中有一句话言志:改革和改良已死。为今之志,惟望全民合力剿匪!


第二天,即11月15日,中共新任总书记发表讲话。人们留意到,习的讲话中提到最多的一个词是“人民”。对此,有人惊叹:“叶扬2012”改标题是纯属巧合,还是有先见之明?


对于习的讲话,有一则微博评论与政治段子有异曲同工之妙。“haitaode”:他提到人民了,他提到人民了,他提到了好多次人民。人民日报还天天把人民印成大字呢,结果把人民忽悠了60多年。


“人民”一词被中共利用来作欺骗宣传


中共一直把的利益凌驾于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之上,把维护“党的领导”作为执政的根本目的,动辄以“亡党亡国”论要挟全国,与普世的价值观背道而驰。


民众都越来越清醒的看到,中共口口声声是为“人民”,实质是在愚弄人民。《解体党文化 》说:“中共虽然号称‘为人民服务’、‘以人为本’,可是并不是真正地为民众谋福利,因此制订的政策往往违背民众的根本利益……”


“人民”一词由于被中共广泛利用来欺骗宣传,已慢慢改变了其内涵。近年来,在网络上,大陆民众广泛用“p民”指人民。


(责任编辑:徐亦扬)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via 政治段子:“人民”一词走向奇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