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法国选举 空白票可望采计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1月23日报导】(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2日专电)法国国民议会今天确认选举投空白票的意义,90位一致通过,今后选举计票时,空白票与废票分开计算。本案仍须获得参议院通过,但预料可以过关。


空白票是在选票上不做任何勾选,在领取选票后直接投入票匦,算是一种抗议票,代表对参选人都不满意。据信这项改革会让一些原本可能弃权的人出门投票。


国民议会议长巴托隆(Claude Bartolone)在这项选举法修正案通过后表达欢迎,并指出,承认空白票是重要的进步。


民主与独立派联盟(UDI)推动的这项法案,20年来在国民议会已提出多次,但始终未能过关,唯一的例外是在2003年,但后来在参议院受阻。


对于中间派推动的这项修法行动,5月刚上任的欧兰德政府原则支持,但前提是空白票另外计算,以免影响绝对多数的计算规则。


会在投票日投下空白票的选民人数难以估计,但民主与独立派联盟主席波鲁(Jean-Louis Borloo)在国民议会通过修法后发表声明说,这项重大突破将给“数百万”的法国人发言权,有助于民主发展。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via 法国选举 空白票可望采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