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星期六

黄奇帆哭孙政才任务艰钜 其后遭冷落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重庆新市委书记履新,做道别发言,孙政才做了姿态发言。而在发言中两度落泪。黄奇帆在落泪后,有评论认为其明显遭到冷落。中共官媒、中新社对黄奇帆只字不提,而地方上《重庆日报》报导时,则提了黄奇帆的讲话,并为提其二度落泪。


20日,孙政才履新重庆任市委书记。在当日召开的重庆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孙政才称要倍加珍惜重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一届接着一届干,努力把重庆的事情办得更好”。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称“重庆在我心中,我祝福重庆”云云。


被外界称为不倒翁的重庆市长黄奇帆,这个会上不但说话了,而且二度落泪,但官媒新华网、中新社等的报导,均没有提到黄奇帆说话和落泪的表现。重庆日报21日的报导提到了黄奇帆的发言,但没有说其落泪、哽咽。


据《大公报》报导,“黄奇帆在发言中两度落泪,哽咽难语。黄奇帆发言回顾张德江为重庆做的很多具体工作时,当场落泪,饮泣良久难以继续,后在重庆官员们鼓励的掌声中恢复过来逐字逐句发言。他表态将在孙政才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推动重庆各项事业继续发展时,再度泪洒会场。”


而据《美国之音》报导,黄奇帆说,“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张德江同志为重庆发展提出的重大战略思路,在孙政才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积极进取,不断巩固和发展‘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


有网友在论坛上评论说,黄奇帆能走到今天,实属不易,历经、黄镇东、、张德江五位书记,并仍将继续服务于新任书记孙政才的黄奇帆,可说得上是政坛“不倒翁”。这要靠怎样的隐忍、怎样的把握大方向才能做到的啊!这是感概的泪水。


网友还分析,作为薄熙来的亲密战友,并协助其追捕、在上与其一起抵挡记者的黄奇帆,在薄被拿下后,凭着敏锐的嗅觉,藉由向习密报薄秘密回重庆的消息,以及揭发薄的罪状而保住了自己不被株连,这需要怎样见风使舵、把握官场风向的能力才能做到的啊!所以这是劫后余生的泪水!同时因为自己失误,依旧在原地踏步,心里有多少酸楚向谁言,所以这是心酸的眼泪。当黄奇帆表态支持孙政才时再度流下泪水,这是作秀的眼泪。另有网友称不倒翁黄奇帆是表演艺术家。


而“老蜗牛”在博客 中对此评论说:“曾是薄熙来得力助手的黄奇帆在薄倒后狠狠咬了‘主人’一口,而今在重庆召开会议上其两度落泪,一哭张德江英明领导;二哭孙政才任务艰钜。张德江不过去了重庆8个月,论感情怎及薄熙来与黄奇帆“深厚”,黄奇帆却已经依依不舍到痛苦流涕了?孙政才不过才去赴任,照面都没打几个,黄奇帆竟能为他担忧落泪!这厮真可谓把‘谄媚’二字演绎到了极致!”


据《重庆日报》23日报导,刚抵达重庆才二天的孙政才22日去拜访了薄熙来当年入住重庆时就巴结的三位领导张文彬、甘宇平、黄冶,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称“要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凝心聚力做好重庆各项工作”,还吹捧他们有“重大贡献”。而三老人也表示欢迎孙政才到重庆工作,并予以支持。外界评论认为孙政才“即位”伊始即拜访薄熙来的“前朝”官员,收买人心用意明显。报导放在重庆日报中心位置,并配上一张大图。


而23日头版上刊登由商务部和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国际服务贸易(重庆)高峰会开幕,市长黄奇帆致辞并作主旨演讲,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致辞,副市长陈和平主持会议。但这篇新闻稿在头版所占的篇幅,连孙政才会见“老同志”新闻篇幅的一半都不到,1/3多一点而已,并且没有配任何画面。


有评论认为,黄奇帆二哭后,有点感到他遭冷落了,孙政才可能是避开黄奇帆,故意选他出席高峰会这天,去拜访这些老人,从媒体的布局也能看出一些苏丝马迹。


(责任编辑:李熙)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黄奇帆哭孙政才任务艰钜 其后遭冷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