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英国脱欧:梅政府与议会投票的巅峰时刻

来源: BBC

英国脱欧又到了全球关注的一个巅峰时刻:下议院们将投票表决是否支持特蕾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英国2016年6月底英国全民决定退出欧盟,对外震动寰球,对内在英国政坛引发连绵不断的余震。这次会有多大影响?全英国和世界都在关注。

经过英国议会长达5天的激烈辩论,一次所谓的“有意义的投票”将在英国当地时间1月15日傍晚于英国议会下议院举行。

梅首相呼吁议员们投票支持她的脱欧草案,否则的话,按她的话说,会出现“让英国人民失望”的风险。

但政治观察家们说,由于她自己本党的许多议员都预计将加入反对派投票反对这一协议,外界普遍预计议会不会通过该协议草案。

投票时间表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中午12:50 英国议会总检察长杰弗里·考克斯将开始最后一天的辩论;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8:30 梅首相发表讲话结束辩论;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9:00 ,投票开始:首先是由议会后座议员(通常不是英国内阁成员的议员)提出修正案,而这些修正很可能会重塑协议草案,然后是全体议员对英国脱欧协议草案本身进行投票。

这次投票原本计划于2018年年底举行,但因为英国朝野内部反对和分歧激烈,被推迟到2019年1月15日。

如果议会后排议员们提出的修正案全部获得通过,纳入协议草案,而协议草案又能满足所有各党派和各方赞成,草案才能获得议会下院批准通过。

如果议会拒绝批准通过协议草案,梅政府将面临严峻政治局面。她将有3天时间提出新的草案。



via 英国脱欧:梅政府与议会投票的巅峰时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