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星期日

寻求降低军事风险 美海军作战部长13日访中

美中两国的紧张关系,部长李察森上将(John Richardson)将於13日起访问中国,李察森强调,诚实和坦率的对话可以改善双方的关系,同时减少

美国军方的《海军时报》(Navy Times)报导,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李察森将在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预计会与中央军事委员会成员及担任中国海军司令的海军中将沈金龙会面。

美国海军的声明表示,李察森将分别停留北京和南京,聚焦於「以结果为导向、减少风险」的对话。李察森在声明中表示,「我期待这次行程,为了减少风险以及避免误判,必须经常交换意见,尤其是在发生摩擦的时候」。

在美中两国紧张升温之际,李察森此行应有诸多议题与中国讨论,中共的军队在南海仍动作频频,美国海军则以在南海执行「航行自由行动」(FONOP)回应,去年9月,美军驱逐舰狄卡特号(Decatur)在争议性的南沙群岛附近南海海域执行「航行自由」任务时,差点被一艘中国军舰冲撞。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寻求降低军事风险 美海军作战部长13日访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