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TPP高品质 美:需多花时间

12月21日报导】(北京21日路透电)贸易代表傅洛曼(Michael Froman)今天表示,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必须兼具全面性与目标远大,因此谈判需要多久时间就应该多久。


原本希望在年底前敲定TPP。这项由美国支持的协定,目标是建立横跨越南到智利与贸易集团,涵盖约8亿人口、全球近40%的经济。


但美日对农业关税议题的歧异,是达成协定的主要障碍之一,今年确定来不及敲定协定。


傅洛曼告诉:“我们的重点是尽快让12国达成共识,但由于这是具有目标远大、全面性、高标准的协定,所以需要多少时间就花多少时间,让谈判的内容决定时程。”


他在北京参加一年一度的中美贸易谈判时说:“有好几项重大议题,关于国有企业、智慧财产权、环境、劳工等等。”


“过去4个月,我们对所有这些议题都投入很多心力,以确保我们可以达成目标远大的成果。”


傅洛曼补充说,下一轮会谈的时间和地点都尚未确定。(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本文标签:, , , , , ,






via TPP高品质 美:需多花时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