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公安部副部长被拿下 最高检察长曹建明或成下一个


中共“”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日前被官方证实正接受当局调查。网络纷纷猜测下一个被宣布落马的政法系高官是谁,周永康政法系另一名心腹,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或就是下一个。(网络图片


中共“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日前被官方证实正接受当局调查。而此前周永康政法系另一名心腹,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亦传被调查。大陆 学者指,当局或在节假日期间再释放“更大的消息”,网络纷纷猜测下一个被宣布落马的政法系高官是谁,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或为下一个,其娶央视主播王小丫涉性贿赂。


港媒:曹建明遭中纪委约谈、被调查


现年58岁的中共“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12月20日晚被当局宣布受调查,其成为中共后第二名落马的中央委员,也是第二名受查的正部级官员。之前一个是中共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


大纪元获悉,周永康已被抓捕,对外公布只是时间问题 。李东生与周永康关系密切,是周永康案涉及的首名政法系高官。


北京独立学者章立凡接受港媒访问称,当局特意选在周五傍晚宣布李东生被调查的消息,而未来 可能还有“更大的消息”会在节假日中宣布。


该事件引起大陆网络热议,各大网站 均将此消息摆在要闻位置,微博上更是纷纷猜测“下一个是谁”,有猜测指,周永康的另一名心腹——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或成下一个。因此前曾传曹建明被调查,只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几日前,香港《东方日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称,周永康已被带离中,押往一个秘密的看守地。周涉嫌的犯罪不只是贪腐,还包括谋杀、政变。而中共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因涉周永康案正面临调查。


曹建明是周永康执掌中央政法委期间最主要的政法官员之一,也是周永康帮派的主要成员之一。


10月17日,港媒透露,曹建明已经被中纪委约谈,但并未“双规”、免职,仍然在最高检察院上班。不过,对他的秘密调查在继续进行之中。


曹建明妻王小丫涉李东生向中央高官性贿赂


此前,新浪网转载《澳洲日报》报导称,北京政法界人士透露,曹建明的第三任夫人、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王小丫,突然取消既定的前往美国的行程。9月26日,王小丫原计划出席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举行的“中国 论坛 ”活动,但因王小丫涉及正在被调查的前中共周永康,同时她的丈夫曹建明也被列入调查之列,有关部门临时通知她已不能出国。


在8月下旬庭审结束后不久,传闻指周永康在政法系统 两心腹、现任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与现任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调查。9月23日,薄熙来一审宣判次日,中共喉舌在首页多处“点名”在央视任主播的曹建明妻子王小丫,翻炒有关其收入的旧闻。


9月23日,中共新华网在首页诡异“揭秘王小丫1个月挣多少”,文章 内容在2012年就曾广泛流传。文章历数央视10名身份不乏正高级、副高级、中级等主播的薪资。王小丫月薪15万人民币。


据报导,北京政法系统与宣传系统的官员透露,曹建明担任最高检察长期间,娶了央视最当红的主播之一王小丫;而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也娶了王小丫的央视同事贾晓烨。这两人都是现任中共中央委员、公安部副部长、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向中央领导性贿赂的一部份。


曹跟随江泽民迫害 踏入政治圈


1999年7月20日,中共江氏集团动用整部国家机器迫害法轮功 ,为了实行“肉体上消灭、经济上搞垮、名誉上搞臭”的灭绝政策,不断制造“假新闻”,编造一连串弥天谎言,企图激发民众对法轮功 的仇恨。


曹建明紧跟江的脚步。从当年中共喉舌的通稿中可以看出,当时曹建明公开发表言论诽谤法轮功、恶毒攻击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 先生。一个月后,1999年8月,曹建明从华东政法学院院长被提升为中共最高法院党组成员、国家法官学院院长,开始了他的政治生涯。


曹建明已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关于‘610办公室’的调查报告中的相关责任人”。


人士陈思敏在薄案一审后曾表示,虽说曹建明、李东生是周永康执掌中央政法委期间的心腹,但1999 年11月,江泽民亲自选中曹建明进入高院,至于李东生,是江泽民镇压法轮功最大迫害系统610办公室的头目,所以在曹建明、李东生背后的背后是谁,不言而喻。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公安部副部长被拿下 最高检察长曹建明或成下一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