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乌干达议会通过反同性恋法案





达一些同性恋者逃离家园以免被迫害。


2013年12月21日讯】乌干达议会通过法案,提高对同性恋行为的刑罚,最高可以被判终身监禁。


按照乌干达最新通过的反同性恋法案,对同性恋行为“知情不报”也是犯罪行为,能被判入狱服刑。


乌干达姆巴巴奇反对议会通过的法案,并表示在场投票的人数不足法定人数。


在有关的法案2009年被首次提出之后,世界各国领袖就纷纷谴责该法案。


可能引发公愤


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的记者表示,乌干达知道通过这条法案将引起国际公愤,一些国家更有可能因此而停止对该国的援助。


她表示,乌干达总理姆巴巴奇可能会继续以法定人数不足的说法来试图改变结果,而乌干达总统是否会签署这项法案让法案生效也有待后续观察。


反对同性恋的法案最初提出来的时候,某些严重犯罪行为最高能处以死刑,例如与未成年者发生同性性行为,或同性性行为其中一方带有艾滋病毒。


乌干达是一个社会保守的国家,该国本周四才通过一项反色情法案,禁止穿迷你裙和含有性暗示的材料。


外国人无豁免权


乌干达新通过的反同性恋法案对象包括在乌干达的外国人在内。


目前,一名退休的男子在乌干达等待审讯,他被控持有同性恋录像。


65岁的兰德尔(Bernard Randall)在乌干达的住所被小偷闯入,小偷在他家里发现同性恋录像。


兰达尔和一名乌干达男子住在一起,如果最后被判有罪,他可能面临两年有期徒刑。


来源:BBC



本文标签:, , , , ,






via 乌干达议会通过反同性恋法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