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阴霾笼罩下 大雁塔“被发射” 布达拉宫遁形


19日,拉萨 市遭受阴霾侵袭,壮观的布达拉宫被淹没,只能看到灰色影子,游客根本无法拍照留念。(网络图片


近日,西安持续笼罩在重度阴霾中,PM2.5连续3天爆表。18日,两张西安大雁塔阴霾前后的对比照片在网络热传——阴霾遮住了大雁塔,看上去就像消失了一样,照片迅速点燃了网民的热情,纷纷调侃“大雁塔被发射”。与此同时,远在世界屋脊上的拉萨遭到阴霾侵袭,能见度不足五公里,布达拉宫遁形。


大雁塔被发射了?


从12月16日傍晚起,古都西安遭阴霾重创,一连3天大气污染指数一直高居400以上。12月18日,西安阴霾达到今年最严重的程度,下午全市平均PM2.5的平均浓度高达每立方公尺500微克。


在厚厚的阴霾笼罩下,西众苦中作乐,微博微信被“西安阴霾”的话题刷屏了。




有网民在微博上晒出了一张大雁塔的对比图,在18日拍的照片中,连大雁塔的影子都看不到了。(网络图片)

有网民在微博上晒出了一张大雁塔的对比图,在10月24日的照片中,大雁塔稳稳立在图片中央,塔背后的建筑也能清楚可见;而在18日拍的照片中,图片中只剩下了两排树木,连大雁塔的影子都看不到了。


“消失”的大雁塔引来了大陆 网民的围观。有人开玩笑说,有阴霾拍照不用PS了,自动就能抹去建筑物。更有人搞笑地问:莫非,大雁塔是被发射了?


这一问引来各地网众纷纷发出“贺电”:全国人民热烈庆祝大雁塔发射成功!还有民众继续发挥想像力:“我还以为这是刘谦开始变大型魔术了。”




阴霾来了,西安的地标建筑全都不见了。(网络图片)

还有民众说:“城墙不见了,钟楼不见了,大雁塔不见了,电视塔不见了,连西安也不见了……”。大家都不要来西安了,因为你找不见西安在哪里。阴霾来了,西安的地标建筑全都不见了。


也有西安人叹息道:“各个地标都已经模糊了,唉,就差俩人面对面互相看不见了。”


布达拉宫遁形


蓝天、碧水、净土……这是高原给人们的印象。深受阴霾之苦的大陆民众向往着西藏 拉萨的蓝天白云。但这一次,拉萨却未能幸免于难,这个曾经离天最近的地方,如今雾濛濛一片。




19日,拉萨市遭受阴霾侵袭,壮观的布达拉宫被淹没,只能看到灰色影子,游客根本无法拍照留念。(网络图片)

据大陆媒体报导,受风速较弱、气温回升影响,19日凌晨曲水、贡嘎至拉萨市一带出现了阴霾天气。壮观的布达拉宫被淹没,只能看到灰色影子,游客根本无法拍照留念。拉萨贡嘎机场由于能见度不足五公里,不能满足降落条件。当天至少有飞往拉萨的7架飞机返航。


有民众对此感叹,十几年前去过拉萨旅游、回来以后人家问我什么感受、我介绍的最多的就是拉萨的天空、碧蓝碧蓝的、云朵很低很低、好像就在你的头顶一样伸手就能捞到!现在肯定再也看不到这种景象了!


还有民众说:连拉萨都这样了,我就不嚎叫西安今天继续爆表的事儿了。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阴霾笼罩下 大雁塔“被发射” 布达拉宫遁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