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H7N9卷土重来 广东5天爆4例 东莞扑杀上万鸡










点此看大图片
卷土重来,引起全球瞩目。(网络图片

大陆 继续延烧,近日,广东深圳确诊一宗人类感染病例,目前病情危重。据悉,这是广东5天内发现的第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东莞则扑杀上万鸡。 H7N9卷土重来,引起全球瞩目。


《联合报》报导,中国 大陆浙江省、广东省入秋以来陆续出现H7N9流感确诊病例,深圳市19日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报导说,这名住在深圳龙岗区的38岁男性19日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目前患者病情危重,这是广东确诊的第6例H7N9病例。即5天内就有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


患者12月9日因发热、咳嗽症状首次到村诊所就诊,12日转至医院急诊科。 12月17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对患者肺泡吸取液检测后发现H7N9禽流感病毒阳性。截至12月19日,广东省累计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共6例。


与深圳龙岗区仅一路之隔,是日前爆发另一起禽流感的所在地东莞凤岗镇。当地知名的伟德田禽畜批发市场,上万只鸡已全被扑杀。当地民众指出,此处可能就是这次广东疫情爆发的地方,更引发东莞、深圳两地市民人人自危。


实际感染H7N9 恐达5000人


H7N9年初在上海市及浙江省等地爆发,随后蔓延各地。有2人感染H7N9病毒,都是自广东传入,其中1名印尼籍女傭在深圳感染病毒。


自从H7N9病毒出现以来,官方公布目前已有146人感染,并造成中国大陆47人死亡 。但台大医院儿童感染科主任黄立民也引述国际学者研究说,从H7N9流感的轻症和重症个案中,使用公共卫生方法推估,实际上应有3000到5000人感染。


黄立民认为,目前整个长江以南大概都有病毒,民众前往当地要小心。


深圳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深圳随时可能会有新增病例出现。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H7N9卷土重来 广东5天爆4例 东莞扑杀上万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