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欧美自贸协定 完成第3轮谈判

12月21日报导】(华盛顿20日法新电)(EU)今天结束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定(TTIP)第3轮谈判。这项谈判目的是创造全球最大贸易区域,提振欧美两大经济体的经济成长和就业。


美国和欧盟贸易官员结束这一轮在的5天谈判。双方代表7月开始谈判,盼能拟定TTIP。这项雄心勃勃的协定意在扩大贸易、投资和管理方面的合作。


欧美两大经济体合占40%的全球经济产出。


欧盟主要谈判代表柏塞罗(Ignacio Garcia Bercero)在声明中说,第3轮谈判的结果令人满意。


欧盟说,谈判代表就TTIP的3个核心部分取得进展,包括市场准入、管理层面与法规,这些将是明年3月下一轮谈判的焦点。


美国主要谈判代表穆兰尼(Dan Mullaney)在记者会表示,谈判目标是“最小化或消除不必要歧异加诸贸易和投资的成本及障碍”。


欧盟说,初步谈判达成的结论,为欧盟贸易执行委员戴(Karel De Gucht)和美国贸易代表傅洛曼(Michael Froman)2014年初的会谈开路,届时将评估谈判取得的进展。


柏塞罗说,第4轮谈判将在布鲁塞尔登场,日期不久后公布。


柏塞罗预期,谈判代表将确立准则,让消费者和企业不需要为了符合2套规章付出两倍代价,实质为消费者和企业省下开销。


不过他也说,双方代表都无意降低对消费者、环保、健康、劳工、资安的高标准。(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欧美自贸协定 完成第3轮谈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