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欧盟执委会主席将出缺 各方抢

12月20日报导】(布鲁塞尔20日法新电)执行委员会主席明年出缺,欧洲最大保守派团体欧洲人民党(EPP)已经展开行动,全力争取这个职务,包括卢森堡前荣科等人都希望当上执委会主席。


欧洲人民党党魁道尔(Joseph Daul)说,包括总理梅克尔(亦译:默克尔)在内的党领导人,在欧盟会前的会谈达成共识,欧洲人民党3月6日与7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行党代表大会时将选出候选人,争取欧盟执委会主席一职。


据说多位总理和卸任首长都在争取这个职务,包括芬兰总理卡泰宁(Jyrki Katainen)、波兰总理图斯克(Donald Tusk)与最近传出也有意角逐的荣科(Jean-Claude Juncker)。荣科担任卢森堡总理18年,直到10月选举吞败才卸下这个职务。


曾多次否认有意角逐欧盟执委会主席的荣科告诉“世界报”(Le Monde):“如果有人征询我,我准备好了。”


欧盟外交官告诉,就荣科来说,除了执委会主席,他还在争取其他职务,例如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欧盟执委会主席将出缺 各方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