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创世界首例 法国成功移植人工心脏





2013年12月21日讯】由Carmat公司设计自主全人工心脏,18日(当地时间)植入罹患心脏衰竭的病患,创世界首例,也是医疗技术的重大突破。


世界首例的人工心脏移植手术,是由位于巴黎的“乔治庞毕度医院”(HEGP)执行,Carmat执行长龚维悌(Marcello Conviti)表示,“过程令人满意”。


目前医院仍在观察该患者手术后的状况,他已清醒并与家人对话。


龚维悌表示,乐见这全球首例的手术,但要下结论还太早,因目前只有单一移植例子,还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


法国自然科学 院(Academie des sciences)院长暨外科医生卡潘提耶(Alain Carpentier)发明人工心脏,他曾多次带动心脏学界的革命。卡潘提耶说,人工心脏的材质有部分是塑胶,另一部分则是生物素材。


他曾说,若植入病患的人工心脏,能同人体心脏一样运作良好,当心脏病患者必须换心时,就不再需要捐赠者即可存活了。


法德两国控有的国防暨航太公司EADS成立Carmat这家子公司,并与其他金主斥资约5500万欧元(约合新台币23亿元),研发人工心脏原型。


来源:CNA



本文标签:, ,






via 创世界首例 法国成功移植人工心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