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游行再起 盼泰总理下台延大选

12月20日报导】(曼谷20日路透电)示威群众在周末大型集会前夕,今天再度走上首都曼谷市中心街头,试图号召民众加入抗议行列,迫使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下台。


盈拉上周宣布提前大选,设法让示威情绪降温。盈拉在明年2月2日大选前,仍是看守总理,而她已拒绝延后大选,让反政府示威者无法如愿推行


游行民众准备离开曼谷纪念碑(Democracy Monument)主要集会地点时,1名抗议人士说:“一旦政府总辞,我希望由其他中立的人看守。”


9日约有16万名示威者包围盈拉办公室,但在那之后,抗议人数陆续减少。


(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说,今天游行人数约3000人,约是昨天开始的新一轮示威游行人数的一半。


大选能否如期在2月举行,目前仍令人存疑。


菲律宾选举委员会昨天表示,很担心无法确保投票过程平和。(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游行再起 盼泰总理下台延大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