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拉萨也沦陷!中国大部分地区阴霾再起

〝最后一片净土也失守了!拉萨 今天沦陷雾霾〞有网民如此惊呼。


中国 霾污染的严重程度已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空气污染的纪录一再被刷新。12月19日,地处世界屋脊的自治区拉萨市也出现严重雾霾,导致拉萨地区能见度不足五公里,布达拉宫被灰色的阴霾所淹没,拉萨贡嘎机场多架飞机无法着陆而被迫返航。更令国人沮丧的是,次日,中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也阴霾再起。而且据中央气象台预告,未来 三天,中国的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将被雾霾笼罩,最严重地区能见度将不足500米。


据陆媒报导,自周四(19日)起,被称为世界屋脊的西藏 喜马拉雅山地区也被笼罩在浓浓的雾霾当中,拉萨壮观的布达拉宫被阴霾淹没,只看到灰色影子,远处的山无影无踪,游客无缘与它合照留念。拉萨贡嘎机场周边的日前能见度不足5公里,多班航班无法降落被迫返航。直到20日,拉萨扬尘依旧,多班客机因大雾延误五、六个小时。


据中国大陆 一个网站 公布的数据显示,拉萨这两天的PM10指数破千,AQI也爆表,空气中的PM2.5的浓度,超过了每立方米500微克,比世界卫生组织定的最危险上限高出20倍。


更糟糕的是,与此同时,华北、江南、云贵高原、陕西及江淮等地也受到新一轮雾霾〝袭击〞。


上海昨日下午1点再度发布霾黄色预警,平均PM2.5浓度每立方米已达213.6微克,AQI为224,市环保局发布称空气质量重度污染预警。


陕西省气象台则已是连续第三天发布的霾黄色预警。西安空气品质指数爆表,空气污染高??达到500!


中央气象台2013年12月20日10:35 发表的公告称,未来三天,中国全国大部分地区的降水仍然较少。预计未来24小时,华北南部、黄淮西部、江汉、江南西部、贵州东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华北南部、河南北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而本周末,上述地区仍然将会遭受雾或霾天气的影响。


于是,有网民惊呼:〝那不是最靠近天堂的地方吗,完了,天堂都是雾霾!〞


另一位网民则模仿官方在上的立场调侃说:〝雾霾证明拉萨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illtree】在推特上表示:〝蓝天、碧水、净土……大家对西藏高原的印象已是历史 。〞


【tomcatQ】哀叹道:〝雾霾治理基本靠天。〞


【yuer770501】愤怒地说:〝人类不停的减少绿地,山林,庄稼,不停的大建房屋,扩大工业,总有一天我们把自己送入!〞


【TuBang418】讽刺道:〝难怪中国要搞月球开发战略,原来是地球上的中国已经不适合人类生存了!〞


有陆媒报导称,中国气象部门意图通过人工增雨、引风和消雾等方式应对雾霾,但舆论质疑,这在中国大陆以外均无先例,这种利用人工影响天气来消减雾霾的做法恐怕是治标不治本,更严重的是,这种〝呼风唤雨〞的干预会否影响自然平衡,带来新的危机?


》则对世界屋脊西藏也出现的雾霾天气表示震惊。报导说,这个现象凸显一味追求经济快速发展忽视环境的恶性后果。中国民众对20年来经济过快发展造成的空气污染感到愤怒。污染已成为中国的主要问题 ,它导致呼吸系统 疾病的发病率令人不安地增加。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拉萨也沦陷!中国大部分地区阴霾再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