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研究发现未来70年内海平面将上升2英尺





2013年12月21日讯】一项新研究显示,就在接下来70年内,海平面将上升2英尺(约合0.6米),到2200年会上升8英尺(约合2.4米)。这项研究表明,数以百计的沿海城市面临消失的危险,而这只是个时间问题。


科学 家现在称,我们已唤醒一个“沉睡的巨人”,海平面将持续上升,直到比现在高出25到30英尺(约合7.5到9米)。这个预测是基于现在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做出的,而未来 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还会增加,所以海平面上升得速度和幅度应该比这个预测还要严重。


目前约6亿人生活在当前海平面以上10米以内的空间,这些地区的GDP约占全球GDP总量的10%。海平面上升、地面沉降和人口增长的联合作用意味着到21世纪70年代暴露在洪水危险的人口可能增加三倍。


研究人员发现,现在海平面上升的速度约是冰川世纪中的其他任何时期的两倍。与此同时,大气的温室气体水平和其他因素使温度上升,其速度比工业革命前的其他任何时期最高快10倍。


在堪培拉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气候科学家埃尔克-罗林表示:“我们已经唤醒一个沉睡的巨人,它现在就呆在这里。”科学家说,由于地球持续变暖,格陵兰和南极洲的主要冰原将开始融化,这个过程的开始和停止都需要一个很长的时间。


来源:科学技术



本文标签:






via 研究发现未来70年内海平面将上升2英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