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广东中山现水溶鱼皮 下锅后无踪影

近日,有广东中山市民表示,他们在吃火锅时遇到了怪事:鱼皮在下锅不久后消失得无影无踪,怀疑 是假鱼皮。陆媒记者买回鱼皮试验,泡热水3分钟后,“鱼皮”完全消失。有资深厨师表示,鱼皮在下锅后消失有可能是加入了氢氧化钠等药剂所致。


“一大碟鱼皮下锅,却一片都没吃着。”据中山当地媒体报导,日前,中山市民文先生和朋友到一家火锅店吃火锅,他们点了一大碟鱼皮,然而鱼皮下锅后,他们便再也没有见到鱼皮的踪迹。文先生不甘心,向隔壁桌借了一片鱼皮放在一碗热水里,“10秒钟不到,鱼皮就融在水里了”。


众人很惊讶,立即质问火锅店老板。老板称,这些鱼皮都是在光明市场进的货,类似情况已有好几批客人反映过。


与文先生有类似经历的还有周小姐。日前,周小姐在某自助火锅店吃火锅时同样下了几片鱼皮到锅里,却再也没有捞出来。她夹起一片鱼皮在锅里涮了几下,鱼皮立即变得又软又薄,还极易断开。没有细想的周小姐把鱼皮吃了,她说:“尝起来很软很粉,跟面粉的口感差不多。”事后她才想起自己吃的应该是假鱼皮,“我觉得有可能是用明胶做的,不然怎么会整片都消融了呢?”


陆媒记者之后前往光明市场,发现在主楼梯右侧门口往里的数个鲜鱼档都有鱼皮出售,售价大都在20元/公斤左右。经观察,这些鱼皮大多呈卷起状,表面的黑色纹路颜色较深,触摸后可感觉到明显凸起,以刀具可轻易切断。


记者购买了半斤鱼皮用于试验。热水烧开后,鱼皮被夹起放入水中。约15秒后,鱼皮体积缩小达一半以上;1分钟后,用筷子去夹时已经极易断裂 且难以夹起;3分钟左右,整片鱼皮融化在水中,整碗水变浑浊,并有黑色小点漂浮在水面。


当地一资深厨师表示,鱼皮一直以爽脆的口感获得民众青睐,所以鱼皮的处理一直以凉拌居多,“用来打火锅则有可能让鱼皮变软而丧失爽脆的口感,但绝不会出现消融的现象”。


他表示,鱼皮在沸水中消融,有可能是不法商家为了使鱼皮的成色看起来更鲜艳好看而添加了“烧碱”(学名为氢氧化钠),其遇水后变成强碱,破坏了鱼皮的组织结构。


据悉,氢氧化钠属于危险化学品,有强烈刺激和腐蚀性,误服可造成消化道灼伤,粘膜糜烂、出血和休克。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广东中山现水溶鱼皮 下锅后无踪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