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朴槿惠执政1年 支持率高于卢武铉李明博

据悉,当选1周年支持率高于前总统卢武铉和博。上周进行的盖勒普调查显示,朴槿惠的支持率为54%,低于同期金大中(63%)、金泳三(59%)的支持率,高于卢泰愚(41%)、李明博(32%)和卢武铉(22%)的支持率。


朴槿惠在去年12月19日进行的竞选中首次以51.6%超过半数的得票率当选总统,一年后在执政方面仍得到一半以上国民的支持,获得了高于竞选得票率的支持。


朴槿惠就任后因国务等部分国务委员候选人纷纷落马等人事问题 ,支持率一度跌至42%,低于历届总统。但后来安全及外交领域的政绩得到好评挽回了支持率。


就任伊始,面对北韩的接连挑衅和单方面关闭开城工业园区等情况,朴槿惠坚持“基于原则的一贯政策”(青瓦台方面的解释),6月其支持率升至60%左右。访问中国 后的7月第一周曾升至63%。但8月中旬引发福利承诺倒退的争议,支持率跌至54%。8月末爆发统合进步党李石基谋反事件,9月中旬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后,支持率达到就任后最高的67%。但10月以后,国家机关介入大选的争议激化,在野阵营部分人不承认大选结果的发言等有所动荡,于是支持率停留在55%左右。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朴槿惠执政1年 支持率高于卢武铉李明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