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奥巴马总统暗示将反思国安局监听作法





美国联邦法官裁决国安局大规模收集民众电话资料的做法违宪。


2013年12月21日讯】在美国国安局的监听计划引起广泛关注之际,暗示将反思国安局的监听作法。


他说,前美国情报人员对外界披露监听计划的事件已发生并引起公众关注的情况下,当局应该还有其它的解决办法。


奥巴马表示,斯诺登泄露机密文件的作法已对美国情报及外交机构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但他拒绝说明斯诺登是否可以获得美国的特赦。


斯诺登在今年5月携带大量机密文件离开美国,并随后公布了部分机密文件内容,其中包括美国国安局的监听计划。


斯诺登面临美国当局的间谍指控,但他目前已在获得临时庇护。


奥巴马总统是在举行的年终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奥巴马拒绝说明斯诺登是否可以获得美国政府的特赦。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联邦法官裁决美国国安局大规模收集民众电话资料的做法违反,总统咨询顾问小组亦建议对此进行


联邦法官和顾问小组均认为,没有迹象显示,目前的监听计划挫败过恐怖袭击阴谋。


奥巴马总统说,“也许还有其它办法,可以在既有监测又有制衡的情况下让人们放心,有关做法应当有足够的监察和足够的透明度”。


他指出,应对诸如大规模收集民众电话资料的作法“重新进行规划”,“既可获得必要的资料,又不会产生资料被滥用的漏洞”。


奥巴马说,将在1月就限制国家安全局大规模监视监听活动做出“决定性声明”。


他说,“国安局未参与 国内监听或监视活动,我对此事实充满信心”。


奥巴马,应当对有关计划进行调整,给民众更多信心。


在是否有可能给予斯诺登特赦的问题 上,奥巴马表示,他将把此事留给法院和司法部去处理。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奥巴马总统暗示将反思国安局监听作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