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赴美中国留学生爱买豪车 多数人用现金支付

随着中国 留学生的日益增多,在的豪华车经销商们也是乐得合不拢嘴。


三年前,在爱荷华大学读书的中国学 生就陆陆续续地走进爱荷华市的CarouselMotors汽车销售店,目的是来保养他们的奔驰和宝马。汽车店的经理林德很好奇,询问他们如何知道这家店。经了解,原来很多中国学生在出国前就做好 研究,决定入学前买辆车。


林德通过和爱荷华大学的中国学生组织合作,在很多国际学生来之前就先把车的信息发在网上。通过这么做,现在卖给中国学生的汽车销售额占整个店销售额的5%。林德认为“我们已经在爱荷华大学的同学心中打出品牌”。


根据国际教育协会数据显示,过去一个学年就有23万中国学生来美国读大学,这个数量已经大大超出2002至2003学年的6万多留美学生。


咨询公司Zinch的创始人之一Krommenhoe表示,这些来美国读书的中国学生家庭都比普通的美国家庭经济情况要好。对在美国的中国学生,开一辆5万美金的豪华车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尤其是想到在中国这些车的价钱要翻好几倍。


从CNW的购买情况来看,几乎一大半中国留学生买的是新车,这些学生购买者里32%是通过现金付款。另一方面,只有40%的美国学生会买新车,这其中不到5%是通过现金买车的。


林德的中国学生顾客几乎都是现金交易。他说,“很多时候,他们就会直接进店,挑选好喜欢的车然后会说现在要告诉他们父母,然后父母就会给他们汇钱。”


很多汽车经营商都开始招聘会说普通话的销售人员在店内服务,比如说在俄勒冈尤金的奔驰经销店里就有会说中文 销售。在密歇根州立大学附近的一个宝马奔驰经营商表示,和5年前的零销售相比,现在卖给中国学生的汽车销售额已经占全店销售额15%。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侨报网



本文标签:,






via 赴美中国留学生爱买豪车 多数人用现金支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