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首次亮相G20 习近平面对空前复杂局面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9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今年的G20峰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这是习近平出任中国 国家主席以来首次亮相。大国元首之间的会晤备受关注。但是今年国际形式复杂多变,事件、问题 事件。导致美俄、中日之间关系紧张。认为,习近平将面对空前复杂和艰难的局面。


美俄、中日之间关系难以缓和


9月5日,习近平参加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G20峰会。《中文网 报导,中美领导人的会晤将成为此次峰会的最大看点之一。据德新社援引白宫官员周三报导称,奥巴马总统将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首相安倍晋三、奥朗德分别举行双边会谈。但是,奥巴马没有计划和俄罗斯总统举行正式双边会谈。


大陆 媒体报导,G20峰会议开始前,习近平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各国领导人等候的贵宾室相遇,双方只进行了简短交谈。并各自阐述立场。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认为,虽然G20峰会是一个以经济政策的协调论坛 ,但在现实世界中,政治经济是搅在一起的,难以切割,特别是当下持续发酵的叙利亚问题,此次峰会没法回避这一问题。峰会期间的双边会谈中,叙利亚问题一定会被涉及,尤其是俄美元首之间。


《明报》报导,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与俄罗斯因受斯诺登事件和叙利亚问题影响,关系在峰会上难以缓和,因此,美国或会藉机疏离G20,摆脱国际经济合作的束缚,重回G8富国俱乐部框架,主导西方经济复苏。


报导说,G20首度遭遇破局危险,面临危机的G20何去何从,首次亮相G20峰会的习近平将面对空前复杂、艰难的局面。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首次亮相G20 习近平面对空前复杂局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