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台民间团体:两岸服贸协议应纳入人权条款

多个民间团体近日召开记者会,对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公开提出质疑,同时要求将人权条款纳入协议当中。


之音5号报道,台湾民间团体反黑箱服贸阵线召集人赖中强表示,中国 是国际上公认人权保障严重不足的国家,经常发生大量人权侵害案件,而且许多人权侵害是透过商业手段进行。赖中强指出,两岸之间的经贸协议没有人权条款将为台湾民众的福祉带来隐忧。


台湾守护民主平台表示,1999年反全球化抗议风潮之后,世界贸易组织日益重视国际贸易与人权的关联性,事实上,自从有人类以来,贸易就和人权议题密切相关,像是奴隶贩卖、公平贸易等。近年来欧盟、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优惠贸易协定当中,已经越来越普遍加入各种的人权条款。


总统和在野党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将于本月15号就这项协议进行辩论,而这场辩论会并没有安排媒体提问。马英九总统稍早表示,希望透过辩论,让证据说话,让呈现,然后让民众判断。


电台金宇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常青)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台民间团体:两岸服贸协议应纳入人权条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