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中石油反腐大戏似无收场迹象 再爆两高管失踪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9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两周来,中石油系统 现任和前任高管接连因严重违纪而被纪检部门调查,反腐大戏似无收场的迹象。有大陆 媒体披露,在国资委主任、前董事长接受调查后,又有多名中石油高层 〝配合调查〞,另外已经有两名高层下落不明。


中石油集团四位高管在8月底刚刚被调查,再加上刚刚从中石油转任国资委主任不久的蒋洁敏落马,中石油系统的反腐案正在持续发展中


据大陆《中国 经营报》报导,中石油集团公司规划设计总经理吴枚、华油集团总经理王文沧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办公室电话亦无人接听。对此,中石油纪检部门董秘办等均表示,没有信息可供发布。


》则称,目前中石油内部人心惶惶。一位高层表示,为了防止高级经理人员出逃国外,又为了方便随时传唤协助调查。中石油下发内部通知,要求处长级别以上经理每天按时到公司报到,波及人员多达1,000人。


中石油反腐始于昆仑利用的审计


《中国经营报》还披露,熟悉中石油内情的人都清楚,内部举报 往往都会杳无音讯,甚至举报人的材料还会落到被举报者手上。而这次中石油反腐的契机来源于2011年审计署对于昆仑利用前身深圳石油实业公司的审查。


在审查期间,曾任总经理、委书记的陶玉春曾多次被审计署官员约谈。但熟悉陶玉春的中石油总部相关人士透露,陶玉春颇得当时中石油高层器重。陶玉春出身胜利油田,在供职中石油期间搭建了复杂的人脉关系网,其中既包括现任高层,也包括退任领导。


不过在2012年3月,风向发生了转变。知情人士透露,相关审计情况,尤其是深圳石油实业公司的情况汇报到中央高层之后,得到批示,纪检部门3月20日早上,陶玉春被蹲守了几天的办案人员直接带走。


报导称,中石油某党组成员曾率队到广东联系,希望有缓和的余地。但最终未果。目前,陶玉春还在接受调查。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石油反腐大戏似无收场迹象 再爆两高管失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