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G20聚焦叙利亚危机 专家析俄中态度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06日讯】(大纪元特约记者林帆华盛顿DC报导)20国集团峰会原本主要是讨论经济议题,但危机已经成为峰会的焦点话题。作为东道主的总统周四(9月5日)忽然宣布,要将叙利亚问题 加入会议议程。就此,专家接受大纪元特约记者采访剖析了俄罗斯及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态度与背后的原因。


阿萨德被视为俄罗斯的长期盟友,每年俄罗斯对叙利亚都有数十亿美元军售。叙利亚位于地中海的海港,也长期提供给俄罗斯海军使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研究员 Donald N. Jensen向记者20国集团峰会原本主要是讨论经济议题表示,“但这些对莫斯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不想看到,任何既有专制被更替,包括叙利亚。如果叙利亚受到强烈打击,俄罗斯已经准备好,要更加强力的维护阿萨德政权,远超过普遍预期。”


专家认为,俄罗斯强烈反对对阿萨德政权动武的最主要原因,是源于对自身政权稳固性的忧虑。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研究员 Donald N. Jensen在采访中说,“克里姆林宫 的紧张在于他们对国内反对派的紧张。他们不希望看到因外界干预而导致专制政权更替。这最终可能会对俄罗斯不利。这就是他们强烈反对的原因之一,而在很多人看来似乎根本不合逻辑。”


在叙利亚问题上,中共一直与俄罗斯站在同一个立场,明确表示将否决联合国对叙利亚进行任何军事干预的议案。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研究员Donald N. Jensen表示,“中共也非常在乎,不要让美国和国际社会采取行动,导致专制政权更替。 ”


尽管正在试图说服国际社会,支持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但专家认为,要想改变俄罗斯和中共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几乎是不可能的。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G20聚焦叙利亚危机 专家析俄中态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