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陆媒曝惊人骗局 温家宝曾被蒋洁敏骗得“睡不着觉”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9月07日讯】曾任中石油董事长的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日前被宣布调查。中石油窝案仍在发酵。9月5日,陆媒曝光蒋洁敏为了夸大政绩,谎报冀东10亿吨南堡油田的大骗局;称时任国务院温家宝曾被蒋洁敏这一谎报骗倒、“兴奋得睡不着觉”。

蒋洁敏谎报南堡油田储量 温家宝被骗倒


搜狐财经5日披露,2006年,时任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的蒋洁敏视察大庆油田旗下的海拉尔油田时,不切实际的提出“58553”目标,即:用5年的时间,探明8亿吨储量,动用5亿吨储量,形成500万吨产能,年产量达到300万吨以上。结果,当他的得力干将王永春发动“万人大会战”,发现油田动用储量仅为1.9亿,建成产能仅为200万吨,而年产油更是连100万吨都不到。


在此之后,蒋洁敏同样为了求业绩,匆忙上马项目,结果遭遇了和海拉尔一样的结局。那就是冀东南堡油田。


2003年,当时的勘探方经过勘探发现了冀东油田大批以前漏掉的油层。中石油总公司迅速批准定下3口探井,并在2004年5月23日海上第一口预探井老堡南1井正式开钻。当年7月,蒋洁敏决定对冀东油田不再限制投资,“看准了就要打,打空了算总部的,打成了算你们的!”


2007年,冀东油田对外宣布,发现了规模储量达10亿吨的南堡油田。蒋洁敏还声称,“随着勘探及开采的工程展开后,预期实际储量可达75亿桶”,并表示“未来 五年内将投入400亿元。”


报导称,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月1日那天,他视察了冀东油田,称南堡这一“整装优质油田”为“40多年来中国 石油勘探最激动人心的发现。听到这个消息,我兴奋得睡不着觉。”


可采储量只有蒋洁敏预估的零头


据知情人士向搜狐财经透露,当时只是在原有油层上面发现近百米的油层,但为了夸大政绩,蒋洁敏报喜说发现大油田,就上报高层 ,并开展大面积建设。当时,冀东油田技术老总就反对说没有那么多储量,结果被直接拿下,至今还没有恢复职位。


另据了解,后来大面积的建立输油管线、大面积钻井,结果出来的是三个三分之一:三分之一高产、三分之一低产、三分之一空井。


《21世纪经济报导》2010年的报导中证实,冀东南堡油田储量没有起先宣布的那么大。中石油2007年5月宣布发现该油田的时候称,冀东南堡油田油气总储量为10.2亿吨,探明储量4.05亿吨,约为30亿桶。但数月之后,一机构证实,实际储量小于这一数据,认为该油田经济可采储量为6.35亿桶。


可采储量仅为一开始宣传的五分之一,甚至只有蒋洁敏预估的零头。此后,关于冀东南堡油田的新闻逐渐了无音讯。曾经让国人欢呼雀跃的大油田就渐渐被人遗忘。


而蒋洁敏已经因为“10亿油田”这一耀眼的政绩,而在2007年5月被升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


蒋洁敏落马 直指石油帮后台曾庆红、周永康


蒋洁敏的落马是在中石油4名高管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刚刚被宣布调查后不久。多个媒体报导表示,目标明显指向中共前周永康。


作为核心人物的曾庆红和周永康,都是“石油帮”代表人物。目前蒋洁敏的被调查,爆出惊人内幕 :蒋洁敏涉嫌利用执掌中石油权力,向周永康家族输送利益,获取逾百亿美元(逾780亿港元)暴利。


外界认为,阵营对石油帮调查矛头还指向“石油帮”和幕后龙头、江泽民的大管家曾庆红和江泽民自己。


之前,港媒《苹果日报》报导表示,北京放风称:江家也染指中国石油行业。江家周家联手榨干石油业。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陆媒曝惊人骗局 温家宝曾被蒋洁敏骗得“睡不着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