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埃及内政部长车队遭炸弹袭击 部长无恙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万平综合报导)埃及内政部长易卜拉欣(Mohammed Ibrahim)车队5日遭一枚汽车炸弹攻击,司机当场死亡 ,两名恐怖份子被击毙,另有21名卫士及路人受伤。躲过一劫的易卜拉欣谴责这起恐袭事件,称暗杀是“懦夫”的行为。


据半岛电视台报导,事发在易卜拉欣寓所附近,袭击造成附近商店和公寓大楼的窗户震碎、车队至少四辆汽车和附近多辆私家汽车严重损毁,伤者包括至少一名儿童,其余主要为警卫。安全部门官员表示,易卜拉欣乘坐的防弹车,曾经遭到枪击,易卜拉欣并未受伤。


事后,易卜拉欣在埃及国家电视台警告说,事件仅仅是暗杀恐怖袭击事件的开始,埃及对抗恐怖主义的战争不会停止。


易卜拉欣说5日在首都开罗的纳斯尔市区(Nasr City),遭到一枚从建筑物屋顶掷下的炸弹攻击,幸好炸弹距离车队还有一段距离,除司机外有21人受伤。因事前已经知悉暗杀计划,并称有外国分子参与 ,所以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向他提供了与他座车同款的防弹车。


埃及内阁的炸弹袭击作出回应说,国家将对那威胁国家安全的人祭出铁腕,直到国家恢复稳定。“内阁坚信,这一犯罪行为不会阻止制裁恐怖主义的力量和决心。”


自从上个月被罢黜的前总统穆尔西(Mohamed Morsi)支持者被内政部血腥镇压以来,一般认为易卜拉欣须为事件负责。埃及官方公布,安全部队8月14日清除开罗抗议者占据的两个营地拉巴阿达维亚(Rabaa al-Adawiya)清真寺外和纳哈达广场(Nahda Square)行动中,有525人被打死,3,717人受伤;但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称死亡人数超过2,000人。


暗杀易卜拉欣事件发生后,穆兄会高层 领导达拉格(Amr Darrag)代表反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该事件。在穆尔西被军方推翻后,由穆兄会主导的反政变联盟 ,在埃及发起连续数星期有组织的大规模抗议活动,要求穆尔西复职。



本文标签:, , , ,






via 埃及内政部长车队遭炸弹袭击 部长无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