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江泽民丑闻惊现北大 “图样图森破”笑翻网络了!


9月5日,北京晚报的一则名为《北大“图样图森破”书法作品被撤下》的新闻,被门户网站 新浪转载,引爆网络狂笑,“图样图森破”是“too young too simple”的译写,当年因为前中共党魁在香港公然出丑 不顾体面的大骂女记者的这句“名言”,被民众恶作剧的当作网络流行语,实质是在嘲笑江。(视频截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9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清综合报导)9月5日,北京晚报的一则名为《北大“图样图森破”书法作品被撤下》的新闻,被门户网站新浪转载,引爆网络狂笑。“图样图森破”是“too young too simple”的译写,当年因为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在香港公然出丑 不顾体面的大骂女记者的这句“名言”,被民众恶作剧的当作网络流行语,实质是在嘲笑江。

最耐人寻味的是,陆媒的这篇报导点明:在一些网友的使用中,也含有幸灾乐祸的性质。而“图样图森破”则是“too young too simple”的译写,也被广泛地用于网络中,带有调侃的意味。


江泽民目前每况愈下,人还未死,就已经被民众骂的狗血淋头,其几个心腹铁杆,如等的贪腐丑闻都被国际媒体聚焦,大陆 媒体如今敢如此嘲弄江,显示民意汹涌。


“不许笑!” 北大撤下“图样图森破”书法


据陆媒报导,北大教学楼日前挂出书法作品迎接新老同学,其中竟有“喜大普奔”、“图样图森破”等新潮用语。几位教授看完表示很难理解,“教学楼是严肃的地方,应挂陶冶性情的艺术 品”。目前,这几幅书法作品已撤下。


这则新闻在深夜的大陆微博被疯传,网民议论纷纷,都指向江泽民。




已经被摘下的书法作品



此前未被摘下的书法作品(图片来自于北大未名BBS微博)

松遥insouth:图样图森破是有典故的。这个典故够和谐 100次了。


ClaudeTong:图样图森破,这学生以后政审估计没戏了,竟敢用癞蛤蟆的名句


NabsX__哲:这是江总的名言啊


Ken梁嘉璟:图样图森破,什么泰姆斯拿姨夫……蛤蟆知道了会不高兴滴


gaoshuke:坐在华莱士汉堡店谈笑风生


Arthur-W:中国 有句古话叫


三爪是个伪流氓 :北大书法展“图样图森破”被撤下。笑尿我了,这五个字岂是你等贱民随便写的吗?!?!


江泽民“名言”:图样图森破 遭大规模谴责


图样图森破(Too young Too simple)随着江泽民失态怒骂香港记者而闻名于世。江泽民2000年在北京被记者问到是否支持当时香港行政长官连任的问题 时,不顾体态地大骂香港记者知识水平不够兼且天真,在香港新闻界 造成颇大震撼。


当时正在北京访问的董建华,下午在获江泽民接见,双方在正式谈话前接受了在场的香港记者访问,当江泽民被问到是否支持董建华连任时,一反常态,怒骂香港记者知识水平不够,兼且天真。


江泽民还说自己身经百战,即使与比香港记者水平高得多的美国著名记者华莱士会面时,也谈笑风生。


江泽民继称,“你们(香港记者)只有一个好处,就是全世界我到那里,你们比西方记者跑得还快,但问的问题 Too Young,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


次日,香港媒体前所未有的齐声谴责江泽民,这是自香港1997年回归中国之后,当地媒体第一次对中共元首发起如此大规模的谴责。当地报纸指责江泽民“心虚与傲慢”。几乎所有报章都排布了江泽民动怒的照片,以及全文刊录江泽民和记者的问答。



华莱士:江是一个独裁者


在国际中,很少有国家领导人被媒体有机会记录下如此真实的情绪表达,这段经典问答,配上江当时的面部表情与手势身行,让世界惊异于江的低级无聊。


更具讽刺的是,江提及的与之畅谈的美国大记者华莱士曾直接了当的点了江的痛处,华莱士与江泽民在2000年见面时涉及的问题,都特别敏感,像,他都坦率直问。两人间的对白“针锋相对”。


华莱士:“你,对我而言,是一个独裁者,一个权力主义者。”


江泽民:“我坦白说,我不同意你的观点。”


华莱士:“我知道你不同意。但美国俗语说,如果你走起来像只鸭子,叫起来像只鸭子,那你就是只鸭子。一个独裁者就是强行压制者,无论对象是新闻自由、宗教自由,或私人企业自由。你现在是有点接近了。”


华莱士是《60分钟》节目的前王牌主持人,他的节目长期在美国十大收视节目中,占有一席之地,美国新闻界推崇他为“新闻拓荒者”,他于2012年4月7号去世,终年93岁。


江泽民骂香港记者的丑态被广而传之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江泽民丑闻惊现北大 “图样图森破”笑翻网络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