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欧盟商会:外国制药商普遍守法 北京调查不公平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欧盟的一个商业游说团体周四说,外国在华制药公司被北京官方一系列的贿赂和价格垄断的调查是不公平的,尽管它们普遍守法。9月5日报导说,最近几个月,当局发起的一系列的和反垄断调查已经让外国企业心惊肉跳,它们试图应对这个已经迅速成为在中国 做生意最突出的一个风险。

路透社:没有中国公司受调查


路透社报导说,聚光灯下最大的外国企业是制药商葛兰素史克,中共警方已经指控它输送30亿元给旅行社以方便贿赂医生从而提高它的医药销售。该公司说,它的某些高管看起来违反了


中国欧盟商会制药工作小组主席Bruno Gensburger说,被调查的外国公司都有全球标准运营程序(SOP),并且“基本上”在中国的做法非常负责任。


“我感到有一点不公平的是,最严肃对待SOP的外国公司是受到最多调查的和最受歧视的。就我所知,没有中国公司受到调查。”Gensburger商会年度状况报告新闻发布会上说。


“我们都想要在一个干净的环境中工作。我们今天提出的问题 是,如果这个运动只是旨在打击一些公司或制造一个特别的气氛,我不认为它将解决任何问题。”Gensburger说,并说所有的制药商都充分跟当局合作。


商会主席Davide Cucino说,如果这些案件是依法处理并且如果中国媒体对于国内公司的腐败也同样予以曝光,欧盟的公司将感到满意。“我们不必逃避存在腐败案件的事实。欧盟的公司对于打击腐败同样有兴趣。”Cucino说。


北京卫生部官员正调查制药商赛诺菲的贿赂指控。中共当局也访问了丹麦制药商诺和诺德(Novo Nordisk),丹麦公司Lundbeck,英国的阿斯利康和礼来公司以及比利时的UCB SA。


调查也强调制药行业的高价格,随着寻求让医疗保健更加普及并且截至2020年面临大约1万亿美元的医疗账单。


许多中国人倾向于外国品牌,因为广泛传播的假药,但它们常常比当地药物更贵。


商会:北京以外国公司为代价来支撑国营企业


路透社报导说,Cucino表示,商会担忧中共反垄断监管机构如何使用2008年的反垄断法律 ,一些人担忧这个法律在针对跨国公司。官方媒体说,调查是加强执法的一部份而不仅仅是针对外国公司。


在报告当中,商会说,政府在利用目前的行动以外国公司为代价来支撑国营企业。


北京对于市场准入的观点“根本上是落伍过时的”,商会报告说,指出中共不必要保护中国公司,因为它们在所有领域可以跟跨国企业竞争。Cucino警告这些行动对于在的中国企业会有影响。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欧盟商会:外国制药商普遍守法 北京调查不公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