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白岩松:表情不是问题 表才是关键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9月6日讯】〝有人一笑倾城,有人一笑获刑〞,他是因为〝微笑〞而下台的局长,他就是一年后获刑的〝〞原陕西省安监局原局长杨达才。对此,大陆 节目主持人在节目中则说,表情不是问题 ,表才是关键。


9月5日,西安市中级法院判决,杨达才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没收财产5万元;因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6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4年。


白岩松在主持《新闻1+1》的节目中,首先说,中国 人常说一句话,叫〝笑一笑十年少〞,但是,对于今天(5日)被一审宣判的陕西原安监局的局长杨达才来说,却绝对不是笑一笑十年少,而是笑一笑十年〝少〞了。从笑一笑开始一直到今天,他被判了14年。


2012年8月26日凌晨,包茂高速公路发生一起惨烈车祸造成36人不幸遇难。网友发现在一张事故现场的照片中,身为陕西省安监局局长的杨达才,面带微笑的表情迅速受到了舆论关注。之后,网友又翻出多张杨达才带手表的照片,每张照片上杨局长都佩戴着不同的手表,而且价值不菲。这让杨达才一下子从〝微笑〞局长晋升为〝表哥〞。


白岩松说,这两天在庭审的过程当中,也有很多人注意到即便在庭审的时候他也经常露出笑模样,看一下他的表情有时候的确就是这样。


白岩松认为,如果他只是在这个车祸现场笑了,冒犯了大家,大家也很愤怒,但是他打铁自身硬。而且是一个清政廉洁的好干部,最后大家慢慢 就能够理解和宽容他,因为人家的表情就这样。如果他是清政廉洁的干部慢慢不就没事了吗?因为表情不是问题,〝表〞才是问题。这个〝表〞当然不仅仅是这些名表,而是背后的整个贪腐的一个数字。


网友〝隆裕太后〞认为,在这种体制下,贪污受贿被揭发出来的,都是十分意外的事情。分析最近三年,平均每年处理的4500个县处级以上干部,可以得出一个基本结论,这些人要么是分赃不匀,要么是政敌内讧,要么是小三起哄,要么是平常不慎…….总之,体制本身的价值导向,就是堷养老奸巨滑、二面三刀之辈,不幸落马纯属意外。


网友〝画家吴高龙〞质疑法院的审判结果 :【提问审判长】你这该死的审判长,杨达才那么多表到底是从哪弄来的??是他的合法收入、自已买的不报一下蛮??不是他买的、你判决时为什么只字不提??这些表是不明来源财产么??是别人送的么??是些什么人送的??送表的人与杨达才有没有权钱交易??如果没有,这世上会有无缘无故的爱么??


还有网友调侃道,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表没了!表情还在!


在法庭上,听到自己被判14年,杨达才依然是一副笑眯眯的表情。看来表情不是问题,表是问题。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白岩松:表情不是问题 表才是关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