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港媒:习近平态度强硬 江派做出〝不得已牺牲〞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9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羽翼被剪除殆尽,海外 舆论近期对周永康的曝料不断,就连陆媒也公开报导了周永康〝大管家〞落网的消息。据媒体和评论人士透露,北戴河会议上习近平态度强硬,周永康被抛出,是〝不得已的牺牲〞。


4日,大陆 媒体首次报导了周永康〝大管家〞失踪、被调查的消息,与之前海体的曝料一般无二。据财新网和《经济观察报》报导,经多个消息人士称,现年50岁、在香港设立两家公司并持有香港身份证的吴兵,今年8月1日晚在北京西站被带走,目前与外界失去联系超过一个月,据信正在接受调查。


报导称,的总编辑据信与中纪委书记关系密切,其属下的财新网、新世纪等媒体通常有一些带有某种风向标的报道。


从周永康四川和石油部门亲信相继被拿下,到周永康大管家失踪,被曝接受调查。显示对周永康的围剿已进入尾声,网越收越紧,处理周永康几乎成为海外舆论的一致共识。


据香港媒体4日报导,大陆资深媒体人透露,江泽民年初曾经极力反对查周,但相信是习在北戴河会议上的强硬表态以及掌握的材料令江不得不屈服。


报导还引述内地政治观察家陈子明透露称,周受调查已经〝确定无疑〞。习近平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对调查周显示了很大决心,原来要调查多人,现在妥协,周永康成为江势力〝不得已的牺牲〞。


此前,高瑜还通过透露,在今年中共北戴河会议上,习近平谈到中央准备立案的具体案例,讲得十分严厉,因为情绪激动,他从椅子上站起来,人高体胖劲头之大把衬衫扣子都崩掉了。


就在海外密集出现围剿周永康的报导时,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突然发声,力捧〝中国 梦〞,称〝坐得起冷板凳〞。


据大陆媒体报导,9月3日,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在上海科技大学开学典礼上讲话。讲话以中国梦为切入点,他还寄语新生 ,要做得了钢铁侠,还要坐得起冷板凳。此举被外界解读为江泽民服软,派子发声,替父求饶。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章天亮认为,周永康现在已经失去了权力,武功全废,对江泽民已经毫无用处了,江抛弃周是顺理成章,还可以以此向习近平示好。


《信报》说,据称,习、王要打掉的就是周永康,3月的两会前受到阻力,故而拖到现在。而吴兵落网月余,如今才安排媒体报导,显示向周永康〝动刀〞时机愈来愈近。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习近平态度强硬 江派做出〝不得已牺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