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时代:财富轻易被剥夺 中国富豪担忧安全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在中国 这样一个没有公平司度的国家里,许多中国富豪,特别是那些来自私营企业的人,担忧他们财富的安全。近期,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开始把资产转移到海外

财富在中国可以很快被剥夺


《时代》9月5日报导说,在今年早先一个新闻采访当中,中国饮料大亨和宗庆后说:在中国一个成功的商人需要了解。五个月后,宗庆后发现他自己的女儿可能完不成这个任务。


八月末,担任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的宗凯莉,抱怨需要跟维持关系和确保中国最大饮料制造商成功而付出的努力。“我们是不同的一代人,不能像我父亲那一代那样行事。”当被问及是否她可能把企业搬迁到海外时,娃哈哈女继承人回答,“这真的有可能……李嘉诚可以走,我将来为什么不可以?”


毕竟,财富在中国可以很快被剥夺—并且没有多少问责。在8月22日,湖南太子奶集团创立者李途纯告诉地方媒体,他被迫无偿交出他公司的所有股份给地府。


2010年,李途纯被以涉嫌非法集资罪而入狱。在经过15个月的铁窗生涯之后,他以证据不足而释放。


“当我拒绝签署(股票)协议的时候,政府逮捕了我的儿子,我的姐姐和我的兄弟。他们恐吓我年迈的母亲,我的叔叔被逼死。”李途纯告诉北京某报纸。“我看到如此多的私营企业家被投入监狱,在他们扩张和加强他们的业务之后。”李途纯仍然对他的公司没有控制权,并告诉地方媒体,他希望未来 做一个独立经济学家。


商人担忧财富和生命安全


《时代》报导说,在一个没有公平司法制度的国家里,许多中国富豪,特别是那些来自私营企业的人,担忧他们财富的安全。六月份,中国万科创立者王石若有所思的说,“中国的未来仍然不确定……不仅仅是财富,而且商人的生命也可能被剥夺。现在如何保护企业家的财富仍然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 。”


在由腾讯举办的一个沙龙当中,王石采取一个大胆的姿态,呼吁企业家大声反对社会弊病,即使这样的行动可能威胁到他们跟政府的关系,或甚至伤害他们的底线。“作为企业家,”他说,“当社会倒退,当我们面临风险,我们应该站出来说不。”


在娃哈哈继承人的讲话出现在地方报纸之后,在8月30日的社论中警告宗凯莉的言论可能给她的公司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很快中国网民使用网上论坛 开玩笑,什么样的厄运可能袭击娃哈哈。


“我猜测政府将宣布娃哈哈的产品有严重质量问题。”一个人在新浪微博写道。另一人写道,“可能娃哈哈创立者宗庆后将因为买春被逮捕?”暗讽最近因为嫖娼被逮捕,一些人怀疑 这是当局为了让他闭嘴不要批评政府。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时代:财富轻易被剥夺 中国富豪担忧安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