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四千国民党战俘后裔维权 状告湖北社保局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报导)大纪元接到湖北省监狱系统 退休职工的投诉,有4032名职工,工作年限最短为25年,退休后发现,退休金只有200~495元,根本无法维持生计。他们展开调查,多次上访 ,打官司到法院,法院曾不予立案。经过多方努力,此案将于9月9日(星期一)在湖北武昌法院开庭审理。

国民战败人员后裔遭遇不公 退休金比不上别人的零头


据了解,这批退休职工涉及湖北省内马良监狱、广华监狱、熊望台监狱、苗子湖监狱、襄南监狱、七里湖、汉津监狱等4032名职工。


这批退休职工中大多数是原国民党战败人员后裔,她们的父辈当年被投入监狱,刑满后许多人就在监狱里(当时叫劳改 农场,里面有学校、商店等许多部门)工作。这些人员的子女后也在监狱落户、就业。像来自马良监狱的维权 代表王新红的父亲就曾是名国民党军统人员,王新红后在马良监狱商店工作了27年到退休,工作期间是全员制职工。


刘元秀向大纪元记者投诉说:“我81年参加工作,到2011年退休,可退休金只从95年开始计算,那15年工龄哪儿去了?同样是合同制职工,按照规定每个月同样交社会养老保险,退休时,退休金才484.26元,而与我同样情况下,有的退休基数是1500~1800元,我连别人的零头都没有,我这么多年交的养老保险和单位应该给我交的那部份养老保险金被谁贪污了呢?”


王新红告诉大纪元记者:“我们这4032名员工在湖北省社保局的统筹里没有名字。监狱系统强行将1800元退给我们职工,将我们96年以前的社保和工龄一笔勾销,致使很多员工像刘元秀到50岁退休时不够最低15年的工龄,被迫延长工作年限,到55岁才退休。这是不公平的!我们要求同工同酬。”


上访遭打压 控告曾不予立案


王新红表示,“为这件事我多次上访,都受到打压。等敏感时期,有八个看着她,哪里都不准去。去年我去上访,单位说我是违法上访,扣奖金1800元,工资扣800元。去年8月24日,派出所找我以谈谈为名,强行将我逼上警车,关黑监狱5天,老父亲一听急了,血压升高一下病倒了,9月3日过世。我这样不断上访,就是不想现在退休员工的今天成为我的明天!”


为了这件事,员工多次维权,像沙洋监狱管理局133名职工2007年就联名起诉湖北省司法厅、2011年广华监狱刘元秀等59人也起诉控告湖北省监狱管理局、湖北省社保局。


6月19日,刘元秀这一批诉讼人员共34人来到武汉中院要求立案,可武汉市中院通知她们的代理 魏平说,司法厅不允许魏律师 代理湖北省沙洋广华监狱退休职工状告省社保局!称如果代理此案出现问题 由魏平全部承担后果!


经过多次努力,刘元秀等59名员工终于可以立案并与下星期一于武汉市武昌区开庭审理。审理结果如何,还需拭目以待。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四千国民党战俘后裔维权 状告湖北社保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