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大陆新学年开学 家长抗议此起彼落(组图)


2013年9月1日,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西路,二百多名家长和学生堵路抗议,不满学校于开学前夕才发电话讯息,通知学生要转校上课。(民生观察网)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06日讯】(记者林静报导)的教育制度一向问题 多多,在新学年的第一天,就引爆多宗抗议事件。包括学生和家长不满突然转校上课,在校外连日堵路抗议;有家长抗议子女被安排长途拔踄上学;有小区上街抗议校巴大幅加费;也有小学突然被勒令停办,家长上访 要求恢复办学权。

全国中小学在周一全面开课,在周日开学前夕,山西省吕梁市二百多名家长和学生,在离石区永宁西路堵路抗议。


路上一间食肆负责人向本台指,当日堵路的,是就读附近“离石区第一小学”的学生和他们的家长。他指,家长已是连日堵路,警员到场,家属经劝吁后离开。


记者: 家长学生堵了多久?

食肆负责人: 有两天,是警方来维持秩序,没有驱赶。


一间宾馆负责人黄先生指,当日堵路的家长不满日前才突然接获校方通知,子女要调到区内较远的一间学校上课。


黄先生: 本来读得好好突然转校,很多学生家长无转处,若早通知可以有准备。我们这里,领导说了算。若不是远,家属还会管这些吗?


黄先生指,当区的小学学位一直紧张,近年,区内多间小学因地方改造而停办,令包括离石区第一小学涌入就读的人数增多。有传校内师资有限无法兼顾,所以要牺牲最年长的六年级学生。黄先生认为,涉及的学校和教育部门,于暑假理应有足够的时间处理,但偏偏未有妥善安排。

黄先生: 就是因为生学多,放不下。要合并,因为城市建设,多间学校要拆,人就往其他学校涌,本来我们区学位已欠规划,现在更容纳不下来。


本台致电离石区教育局,接听的办公室人员表示不清楚事件,指领导繁忙拒绝回应。


本台曾尝试联络受影响家长,但对方未有回应。而本台致电离石区第一小学,但语音留言指电话已停止服务。


据《》报导,指离石区第一小学六年级、九个班的学生及家长被安排到离石区三中小区上学。开学前两天,家长才收到校方发来的短信通知。而当地教育部门仍未有解决方案,但曾向家长解释劝导。


另外,广东省信宜市贵子镇的“中伙小学”,突然于开学前宣布停办六年级。在周一开学日,中伙村大批村民于村口大道堵塞抗议,令附近交通受阻,政府其后出动百多名特警驱散。




2013年9月2日,广东省信宜市贵子镇政府,于开学前突然宣布停办“中伙小学”六年级。中伙村大批村民于村口大道堵塞抗议。(村民提供)

有网民“@Chy-lost”于新浪微博发相并留言,指教育局的独裁决定,令该校就读的六年级生,要走到二十几公里的镇上读书。


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第三小学亦发生同类事件,网民“@鱼儿家有个小王子”称,该校数百名家长,周一集体 到街上抗议,指政府强迫子女到未完成施工,远在两公里外的田美小学上课。家长指,由于路程遥远,有九成学生都需要在校午休,但新校区连睡床都无法提供。




2013年9月1日,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第三小学数百家长街上抗议,指政府强迫子女到未完成施工,两公里外的小学上课。(目击者摄)

另外有网友“hzfengyun”于地方论坛 爆料,指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金辉新苑小区的业主 ,周二早上带着孩子上街抗议。指小区安排接送学生的校车,被区教导局强行废止,而要选用另一汽车公司提供的校巴,但车资加幅接近五成,引起家长不满。


而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平达乡数百名村民,周二到乡政府前集会,抗议政府强制撤销区内一间小学,要求恢复办学权。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大陆新学年开学 家长抗议此起彼落(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