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禁闻】外媒:中共面临新精英阶层的抵抗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07日讯】:中共面临新精英阶层的抵抗


法国《世界报》9月5号刊登调查文章 说,中共面临来自新的精英阶层的抵抗。


文章说,所谓的新精英阶层,是指越来越财大气粗,并且敢于在网路上公开发表言论的私营企业老板。


作者介绍说,这些到目前为止相对温顺的中国 私营企业老板,为了生意不得不收买政府官员,与此同时,他们又大多被百姓谴责为官商勾结,财产来路不正。


文章说,这些老板们十分清楚,一旦风浪再起,他们将是政府最理想的替罪羊。今年七月被秘密处死的湖南〝三馆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就是一个鲜明的例证。


《世界报》认为,曾成杰被处决事件给中国的民营企业家拉响了警钟。报导引述万科房地产公司董事长王石的话说,民营企业家不能够仅仅满足于开门做生意,而应该在公开场所发表自己的观点。


北京一家投资公司的老板王瑛也持同样的观点。王瑛表示,她并不认为中国的企业家不关心,对下跪就可以保住身家。


杭州律师 被传唤


杭州律师王成9月6号在微博发出消息说,他被杭州市警方传唤,罪名涉及〝颠覆国家政权〞。


王成的微博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字,却迅速引发民众关注。网民〝星火 必燎原〞说:又是颠覆?你(中共)怎么这么害怕被颠覆,一个普通人怎么能颠覆你了?


北京律师张凯也表示,听到这个消息心中悲痛。


王成今年4月26号因参加公民聚餐,曾被杭州警方传唤。8月他又申请中共司法部公开、各省级高法现任院长、副院长法律 执业资格证信息。还在维权 人士郭飞雄被捕后,牵头成立法律后援观察团。


湖南警方关闭四大QQ群


湖南警方9月6号查封了当地的四大QQ群,包括〝湖南同想会所〞、〝梦—中国〞、〝SVTC—宝庆〞和〝凌晨三点半〞。


大陆 《维权网》报导,这四大QQ群是湖南QQ网友交流 的重要平台,在湖南具有相当的影响力,网要在这些群中对时弊和民主宪政进行讨论。其中湖南同想会所和—中国,是拥有上千名网友的大QQ群,其他两群也都拥有超过500人。


编辑/周玉林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外媒:中共面临新精英阶层的抵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