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网传“致猝死十大恶习” 闹市骑车居首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07日讯】日前,一条关于致猝死十大恶习排名的微博网上疯转, 闹市骑车排恶习之首,用力大便排第二。

媒体报导,该微博罗列出致猝死的十大恶习分别是:第一:闹市骑车;第二:用力大便;第三:大量喝酒或咖啡;第四:心情抑郁;第五:暴饮暴食;第六:纵欲过度;第七:吸食毒品;第八,主被动吸烟;第九:吃得太咸、太甜;第十:久坐不动。


有医学专家表示,这些习惯确有可能导致猝死。


在污染严重的闹市骑车上班,被列为导致猝死的第一大诱因。研究发现,无论开车、骑车或步行上班,经过车辆密集的路段,都会增加心脏病发作的危险。其中骑车上班者吸入尾气最多,又用力踩踏自行车,容易引发供血不足,危险最大。


医学专家建议,老年人、尤其是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的病人最好能避开交通出行。


对于网民最关注的“用力大便导致死”,医学专家表示,这并非天方夜谭,“解大便会让人从静态中突然发力,瞬间内血压迅速升高,心脏承受的压力也会随之剧增。”


耿召华表示,心肌梗死不再只是“老年病”,年轻人心肌梗死的几率已经明显增加,而且“常规性体检往往检不出来”。久坐不动的人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网传“致猝死十大恶习” 闹市骑车居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