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河北村官贪7千万被判死刑 网友称其为替死鬼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9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最近官员贪腐接二连三被曝光,不仅涉及、或外界猜测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落马人选的等国家级大官员,从〝〞杨达才、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等人也一并落马。近日,陆媒又爆出不少地方级村官所贪污,金额也非常可观。有网友认为其只是替死鬼。


陆媒报导称,国家级贫困县河北省曲阳七里庄支部书记刘会民自2001年担任村主任起,不断壮大其黑社会性质的组织以图非法敛财,及至案发的这10多年閒,刘会民累计敛财达7100余万元,并一次性收受9999成色黄金10公斤。近日被保定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死刑。


陆媒报导中还称,刘会民曾管辖的七里庄,因紧邻县城,所以在整个曲阳县是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刘会民当选村主任后,不断招揽同伙,以发补助、发奖金、安排入党、提升为干部等手段拉拢〝人才〞。形成组织后,上下等级分明且成员固定,在判决书中被定性为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


从2007年开始,他多次与教育机构、司法机关及县机关的人发生矛盾冲击。曾以某污水处理厰蓄水池渗水为由带人到曲阳县城建局、县政府讨要説法。


有网友认为,他是〝敲错了竹槓,居然和政府斗〞。还有网友提出质疑,〝他们是什么村的?我很佩服这个村长,一个村长能平均每年贪700万,牛B啊。我最后想问一下,他去哪贪那么多钱啊,你们不要忘记,他只是个村长而已,权力还很小滴!〞〝一个村官拿这些钱,危害多大一方?省部级干部才查出来多少?有几个毙的,死的都是最基层的,没有后台的。造成的危害最大的反而都是吐出来一部分,花一部分出狱,然后再养五代。〞


不少网友看了这个数字,都讽刺称,那些大官员〝怎的混的还不如个村干部〞。大多数人认为,大官是牵连的人太多,不敢报出实际数字,而这些村干部所行所为才是如今〝真实的官员情况〞。〝报导芝麻官要放大10倍,报导大官就缩小100倍。〞


也有人认为这只是响应现在中共反腐浪潮而顺势推出来的一个替死鬼,〝无官员做保护伞,绝不可能这样〞,〝你们都被坑了。还一个乐呼呼的……政府不搞出来点这新闻。怎能安抚民心!〞而更多的网友则是指出,一切根本问题 的源头即是〝体制〞问题。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河北村官贪7千万被判死刑 网友称其为替死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