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奥巴马提名克里出任美国国务卿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22日讯】(星期五(12月21日)提名约翰·克里出任新的,取代现任国务卿·克林顿。


奥巴马在宣布这项提名时赞扬了克里从世界领导人那里赢得的“尊敬和信任”。


现年69岁的克里曾在2004年代表竞选总统,目前担任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职务。


此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撤出了对国务卿职位的竞争。


人强烈批评了赖斯在9月份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遭到致命攻击之后所做出的反应。


越战老兵


尽管美国总统奥巴马为赖斯的表现进行了强烈辩护,共和党人仍然威胁将会阻止对她的任命。


克里本人也对赖斯表示支持说,他曾公开为赖斯辩护,今后还会这么做,因为他了解赖斯。他说,赖斯有非凡的能力,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公职人员。


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对克里的任命不大可能受到来自共和党的反对。


克里是一位越战老兵,在2004年的总统选举中以小差距负于布什。2008年奥巴马当选总统之后,克里曾有望出任国务卿,但是奥巴马最后选择 了希拉里·克林顿。


但是,克里做为参一直在发挥着重要的影响力,曾对巴基斯坦、和加沙进行关键性的访问。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奥巴马提名克里出任美国国务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