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胡春华治粤 来头很硬 习近平定调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日前新任南下广东之前主政西藏、内蒙古等地,这些地区的治理方式特点是对敌斗争意识十分浓厚。这些治理经验是否符合广东还有待观察。而新任中共总书记南下视察广东,肯定广东的,为胡春华治理方式定调。所以外界分析,胡南下广东是中共有意栽培,看见来头不小。


近日,习近平考察深圳。习近平结束考察之后,胡春华出任广东省委书记。


习近平的南巡与讲话,充分表达了广东应该继续改革,并且要继续当改革的排头兵,和搞好粤港澳合作。《信报》评论文章 认为,这些言论为胡春华上任广东一锤子定音。由于讲话符合中央和广东的实际情况与需要,所以不容偏差的解读,只要严格按照中央的指示办就可以了。


外界对胡春华是否能胜任广东省书记有质疑


对于胡春华的猜疑,是因为他长期在少数民族地区工作经验,对于沿海和改革前沿的省市,他的经验几乎是零。胡春华南下广东之前主政西藏、内蒙古等地。


文章指出,少数民族地区的特点是欠发达,但在西藏工作更大的特点是对敌斗争意识十分浓厚,时刻要提防破坏民族团结的分子的阴谋,很容易有非黑即白,非友即敌的想法与做法,这些经验是否符合广东的实际情况,值得研究。


胡春华背景不一般


公开资料显示,胡春华1983年从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后,被分配至西藏工作近20年。43岁时,胡春华调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成为当时最年轻的正部级官员。之后又先后出任河北省长、内蒙古自治区委书记。因与经历相似,胡春华被圈内称为〝〞,同时亦被外界视为胡锦涛亲信和改革派人物之一。


有分析表示,这种离任领导人提拔自己的亲信以保留部份影响力是中共的一个传统做法,一方面可以确保未完成的工作计划能够继续开展。另一方面也可以保证退位的领导人及家人不会遭到其他派别当政者的政治报复。


《信报》文章还指出,部长在任命大会上说,胡春华政治上坚定,领导经验丰富,能力强等等,中共中央认为胡春华同志担任广东省委书记是合适的。人们或许会怀疑 其中的一两点是否准确,但〝最后一句才是最重要的。〞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胡春华治粤 来头很硬 习近平定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