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绿皮书:2013中国物价再掀上涨潮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22日讯】来自中国 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的消息,由国家信息中心专家编写、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2013经济信息绿皮书——《中国与世界经济发展 报告(2013)》预测,2013年中国CPI将进入新一轮上涨阶段,CPI涨幅大约在3%。


绿皮书《中国与世界经济发展报告(2013)》预测,2013年,中国物价涨幅将较2012年有所扩散,主要表现在农产品,尤其是猪肉价格,2013年初猪肉价格将进入周期性的上涨阶段。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助理研究员张前荣建议,为了防止猪肉价格过快增长,做好 猪肉收储工作。


国经济社会学者程晓农表示,新一轮物价上涨,意味着通货膨胀的再次到来。


程晓农:〝这轮现象很可能,与中共最近几个月来,连续投放货币刺激经济增长有关系,,0016看来中国的经济面临一个困难,就是说如果政府控制经济增长,0032宁可通货膨胀,也要维持经济增长。〞


另外,绿皮书还指出,官方预计的CPI涨幅大约在3%。


每年年初,中国政府都会制定本年度的经济发展目标,其中,最主要的两个经济指标就是GDP和CPI。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 CPI涨幅为2.0%,《财经网 》发表评论文章 指出,从目前情况看,全年CPI基本能控制在3%,不过,CPI的〝达标〞说明中国当前的物价水平极不合理,应引起高度重视。


此外,官方公布的CPI数字,准确程度受到各方的质疑,安邦首席研究员陈功表示,对比中国与国外的许多食品类商品的价格,不难发现,中国社会的真实物价水平,要比CPI数据显示的要高。


程晓农:〝通常官方公布的中国的物价指数会偏低一些,因为政府不愿意制造一种印象,就是物价指数涨的太厉害。〞


程晓农并表示,目前的通胀还没有到达最严重的地步,接下来还将会面临更严峻的情况。


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via 绿皮书:2013中国物价再掀上涨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