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军方跟进习八条 江派势力再遭削弱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涵综合报导)12月21日中共官方媒体报导中央军委印发《中央军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十项规定》,跟进12月4日发布的“习八条”。“习八条”被认为是巩固胡锦涛用裸退逼迫全面退出舞台的关键措施。

抑制军队干政 军方跟进习八条


中央军委下发的10项规定中包括“、委员出席一般性会议和活动不作报导,出席重要会议和活动需要报导的要压缩字数、时长”“要严格文稿发表,军委同志代表军委发表讲话和文章 、个人发表涉及重大敏感问题 的讲话和文章,须报军委批准;除中央和军委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


这些规定封堵了中方靠手握“枪杆子”通过媒体放风、干政的渠道。


中央军委的规定还要求军委成员,“除中央和军委统一安排外,不出席各类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研讨会和首映式、首发式等,不参加接见照相、颁奖、剪彩、奠基、揭幕等活动,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


中共领导人中江泽民最爱用题词、题字方式出风头、干政。原山东大学教授2003年研究发现,江泽民的题词有33,800条,超过被号称中共“舵手”的的22,800条,“题词大王”江泽民的题词覆盖大江南北、各行各业。


12月4日,习近平在政治局会议上,提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其中关于“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的规定被外界普遍解读为,是以书面方式落实18大上胡锦涛以全退方式“舍身炸碉堡”,彻底杜绝江泽民等中共元老未来 干政的关键措施。


江泽民曾靠军权政变、恋栈、干政


在2002年中共十六大上,以江泽民的心腹亲信、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为首的23名拥江的上将、中将等军队高级将领,在江的指使下,突然联名向大会主席团提出“特别动议”,要求江连任下届中央军委主席,这相当于军事政变,被“枪杆子”逼宫的胡锦涛无奈表态同意江泽民再任两年军委主席,从此军方走上中共内部权斗的前台。


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期间分8次共授予81人上将军衔。由于江泽民向来对身边的人不太信任。每当提拔完一批人,江就很快对他们的忠诚产生怀疑 ,又开始物色下一批,所以江泽民提拔的将军特别多。他曾经一天提拔152位将军,一年提拔五百将军。


在2002年中共16大上,江泽民在军方的支持下,不但恋栈两年,还把书记罗干,以及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李长春强塞进中,以延续其对迫害的政策,并防止被清算。


胡锦涛卸任前掌军权 裸退封杀江泽民干政


2006年5月初的胡锦涛在黄海视察北海舰队时,被当时在军中的铁杆亲信海军司令员下令暗杀。胡锦涛侥幸逃脱后,乘舰上直升机直飞云南,待了一个星期后,才回北京露面。


胡锦涛经历这次暗杀后,感到很大压力并开始紧抓军权。在2006年8月份免除了张定发的海军司令员职务,2007年用李少军突然接替了邱金凯的卫戍区司令职务,又用自己的心腹换下了原北京军区司令员朱启。同年,胡锦涛的大秘书升任中央办公厅主任,从江泽民铁杆由喜贵手中接掌了中央警卫局,至此,胡锦涛将北京牢控在自己的手上。


到18大前,胡锦涛已经宋德福等人的帮助下,提升了45名上将,并同习近平联手,在总政、总参、总后、总装四大部都换上了自己的人,终于在下台前全面掌握了军权。


在中共上,全面掌握了军权的胡锦涛,在外界普遍认为他将续掌一段时间军权时,宣布把国家主席、总书记和军委主席的3项最高权力交给习近平,全身而退,令外界惊愕。胡锦涛 “彻底引退”同时,强调了两点主张。其一,无论曾经是否位居要职,卸任后绝不干预政治;其二,包括军委主席在内,今后绝不允许出现任何延长引退时期的人事例外。此两点被外界认为,是以“舍身炸碉堡”的方式,全面终结江泽民等老人干政的历史,是胡锦涛执政10年中最大的亮点。


12月21日中共官方媒体高调报导中央军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十项规定,被解读为习近平在军中落实胡锦涛“裸退”成果,在军中进一步清除江泽民影响力的后续措施。


(责任编辑:肖笙)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军方跟进习八条 江派势力再遭削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