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北韩犯众怒 朴槿惠难承诺交往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2月20日报导】(中央社首尔20日综合外电报导)分析家说,北韩最近发射火箭激怒国际,南韩总统当选人将难兑现与北韩交往的竞选承诺。


分析家说,执政新世界党鹰派抗拒与北韩交往,现在北韩12日发射火箭一事犹余波荡漾,朴槿惠提出任何交往计划都有困难。


南韩智库“世宗研究所”研究员洪铉一(Hong Hyun-Ik,译音)表示:“考量到她对平壤的基本立场以及北韩发射火箭,她不可能是改善与北韩关系的先行者。”


洪铉一说:“但火箭发射的余波平息之后,如果欧巴马第二任政府与北韩展开交往,她不会反对。”


朴槿惠今天稍晚将分别会晤中国 驻南韩大使。


北韩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案发射火箭,中美对如何处置意见分歧。北京抗拒美国领导对北韩采取新制裁的行动。


皮特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International Economics)副所长诺兰(Marcus Nolan)说,朴槿惠当选,不是在野党候选人文在寅当选,美国松了口气,因为文在寅允诺采取更进一步行动改善平壤关系。


诺兰说:“美觉得躲过了子弹。”


诺兰说,文在寅若当选,“会追求与北韩交往政策,情势会比美国想看到的还多变”。


诺兰说:“他若当选,会为中国目前在安理会针对飞弹发射的谈判增援。”


北韩很早就表明偏好谁当选南韩新总统,一直全力攻击朴槿惠、她所属的新世界党以及她父亲朴正熙褒贬不一的政绩。


即便是在朴槿惠在8月赢得总统候选人党内提名之前,北营中央通信社已开始抨击她的候选资格。


首尔的北韩大学院大学教授梁茂进(Yang Moo-Jin)说:“北韩很明确地说对她没有好感,所以我认为两韩会花点时间才能展开像样的对话。两韩会先有番角力,未来 在他们新领导人之下的谈判,才能掌握得更好。”


朴槿惠竞选期间表示,她不排除与1年前上台的北韩年轻领导人举行高峰会谈。


2002年金正恩的父亲、前领导人金正日曾邀表面上不具身分的朴槿惠访问,两人曾在平壤会面。(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北韩犯众怒 朴槿惠难承诺交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