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A股圈钱难 证监会促中国公司海外筹资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中国 证监会星期四发布新规定,放宽境内企业境外发行股票和上市的条件,原先的条件是在1999年制定的。新规定将鼓励小型的企业更容易赴海外上市,但在目前等市场对中资公司财务情况越来越不信任的情况下,此举效果如何仍待观察。

报导,证监会的新规定将于明年生效,被视为当局应对中国企业在国内市场融资不畅的问题 。截至12月,中国国内A股待上市的企业已排到了超过8百家。


今年A股市场上市的公司只有200家,而之前的年份通常都有300到400家。同时,今年上市的公司筹集的资金也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


中国的监管当局在允许新股上市方面趋于谨慎,部份原因是担忧新股可能会进一步压低中国股市指数,今年大陆 股市将连续第三年下挫。


此前证监会要求赴海外上市公司净资产不少于4亿元人民币、税后利润不少于6000万元人民币,同时要求其海外IPO的规模不能少于5千万美元。当时做这些限制的目的是,只允许大型国企可以赴海外上市。


根据新规定,中国境内股份有限公司只要符合境外上市地上市条件,就可自主向中国证监会提出境外发行股票和上市申请。其他比如上市公司需获得中国环保部门批准,以及国企获得国资委批准等。


证监会给中国企业海外上市松绑,时值投资者对中国海外上市公司财务情况的真实性质疑越来越严重之际。今年已经有50家中资公司从美国退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相应的已经对40个企业和个人提出欺诈的指控。


外界认为,更多的中国公司可能会选择 上市。


(责任编辑:孙芸)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via A股圈钱难 证监会促中国公司海外筹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