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王岐山抵美“礼帽墨镜”酷装惊人现身 组图

12月18日,中共副带领代表团抵达华盛顿参与“商务贸易联合委员会”两天年会。王岐山抵美时,戴着礼帽墨镜酷装下飞机,其特立独行另类表现再次引发关注。此前,中共7常委两次集体亮相时,王岐山穿着、神情与肢体语言等另类表现曾引发热议。


王岐山“礼帽墨镜”酷装抵美


12月18日,中共副总理王岐山将带领代表团在华盛顿参与“美中商务贸易联合委员会”年会两天。据现场电视直播视频 ,王岐山到达美国从飞机上下来时,穿着风衣,戴着墨镜,头上是圆边礼帽,并和迎接的美国政府官员握手;王岐山礼帽“黑超”装酷另类现身再次打破以往中共高层西服革履的标准形象。



12月18日,中共副总理王岐山带领代表团抵达华盛顿参与“美中商务贸易联合委员会”两天年会。王岐山抵美时,戴着礼帽墨镜酷装下飞机,其特立独行另类表现再次引发关注。(视频截图)



12月18日,中共副总理王岐山带领代表团抵达华盛顿参与“美中商务贸易联合委员会”两天年会。王岐山抵美时,戴着礼帽墨镜酷装下飞机,其特立独行另类表现再次引发关注。(视频截图)


中共高层领导换届后,作为财经及金融专家的王岐山被任命为新任中共、中纪委书记,力抓贪腐。由于王岐山备受重用,被大陆 官场称为习近平的“清道夫”,王岐山此次以经济话题为主的访美之行格外受到国际关注。


美国石藏山表示,目前王岐山将是整个局势的焦点。十八大后,习近平将有经济背景的老手王岐山突然调离经济战线,负责中纪委,抓贪腐,因为中国 的经济只有先将贪腐搬动,才能真正执行经济政策。王岐山访美,很多中共的裸官都很害怕,恐惧他是否和美国达成一些协议:哪些海外的非法资金要堵回中国,哪些裸官要抓。


按照日程,王岐山一行18日晚将出席美方主办的晚宴,并于19日出席中美商贸联委会的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当晚还将出席一场由美国贸易团体主办的晚宴并发表演讲。此外,他还计划与等政要会面。


王岐山另类举止不断


此前,11月29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中央局常委、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在官方提供的照片中,其他六人几乎统一身穿夹克衫、西裤和皮鞋;而王岐山却身穿休闲西装、牛仔裤和旅游鞋;在照片或视频中,王岐山随意的背手举止更为抢眼。


有分析指,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一身和其他六常委不搭调的衣服在强调团结与一致的常委层面,很突出的在表达一个很明显的个人性 格。特别是他的休闲裤子与鞋,在这个强调新领导层政治理念的场合,给了海内外媒体丰富的想像力。


11月15日,中共新一届常委集体亮相时,外界注意到7常委的着装和肢体语言的一些细节,如7常委中的6个,清一色打着红色系列领带,只有王岐山打的是蓝色领带。另外,7人的肢体语言也凸现王岐山与众不同:习近平出场的时候向众人挥手;他在介绍后面的6常委时,李克强也是挥手。而其他5常委中,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是鞠躬,到王岐山那里,不是鞠躬而是轻轻的点头,其后的张高丽也是鞠躬。


据称,在西方着装是门艺术。领带的颜色可表达地位和意向。一般说来,红色领带意味着下级、卑贱,而蓝色领带意味着上级、尊贵。6常委的红色系列领带,可以解读为即使他们没有“公仆”心态,也要装出来。而王岐山偏偏系蓝色领带,《卫报》表示:“真为他担心。不过他的工作是‘纪委’,大概应该没事。”


强势高调王岐山被称为习近平的“清道夫”


经济专业的王岐山在7常委中分管纪委,大出外界预料,被认为是奇招也是险招。媒体普遍认为,中共高层传达了一个针对贪腐问题 的信息,更有消息称,王岐山将严打金融大鳄。有分析称,王岐山在7常委中“鹤立鸡群”系蓝色领带,说明他并没有想修正自己的作风。强势的王岐山,担任中纪委书记,注定不会风平浪静。


中国央行近日公布2012年11月底的外汇存款,显示资金出现异常外移的数量高达410亿美元。市场分析专家认为,此一现象与习近平上台后放言肃贪,并已有多名落马有关。


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习近平要做什么,都是王岐山在开路,王是姚依林的女婿,实力派人物,在赵紫阳 时代就参与改革,对中国的经济形势非常了解,本来这次安排作副总理,实际是执行副总理的位置。


石藏山形容,在当前中共政局的形式下,实力派开道,王岐山被中国官场视为习近平的“清道夫”。所以外界都在关注他将怎么做,访美会说什么样的话,和中美双方将会达成什么协议,这些都会是外界的焦点,受到关注。


日前北京消息人士对《新纪元》透露说,安排王岐山去中纪委是习近平的部署,目前两人达成默契,要拿反腐开刀。“十八大”后,政法系统 将“一人独大”改为“三层分管”,即王岐山“领衔”、具体负责、协管,目的就是相互制衡。


来源:阿波罗网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抵美“礼帽墨镜”酷装惊人现身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