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武汉电视问政“年终考”【暗访短片】是亮点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19日讯】日前,武汉市治庸问责办公室主办的电视问政节目,17晚正式开场。到目前,第一、二场节目已播出。节目现场上,面对电视台节目组播出的一段段【暗访短片】,一个个信心满棚进场的官员开始如坐针毡。


大陆 媒体报导,在为期5天的电视问政节目里,多个政府部门的主要官员将轮流出场,现场面对由、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线民、特约评论员等50人组成的〝百姓评委〞的问政与评价。


17日晚20时正式开始的首场电视问政现场,武汉市委组织部部长胡志强、市政府副市长秦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杨泽发、市编办主任黄松如、市法制办主任李子林、市人社局局长潘汉生等6位〝考生〞,满脸笑容地提前了20分钟入场,并频频向现场〝考官们〞挥手致意问好。


在开场总结年初承诺阶段,政府官员们显得成竹在胸、高谈阔论,认为自身的工作应该得到考官们满意的笑脸。


然而,当暗访人员将小餐饮整改存在〝盲点〞、卤味作坊〝五味杂陈〞、低价羊肉卷由鸡鸭肉混合造、民众维权 遭遇多个部门推诿等问题 ,以【暗访短片】的形式在现场一一呈现,再加上评论员犀利的点评,刚刚还危襟正坐官员们开始如坐针毡,面对一连串的实际案例,他们窘迫地纷纷做出〝自我批评〞、道歉声不断,甚至现场办公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立即查处。


电视问政现场【暗访短片】节选


【暗访短片】一:不放心食品送检遭遇〝踢皮球〞


11月19日,记者拿着一盘卤味店老板提供的样本,试图到相关部门检验。在武汉产品品质监督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检验,建议找卫生防疫站。记者前往卫生防疫站,综合科工作人员却表示不接受个人检测,建议找食药监局,〝通过他们取样让我们检测哪些指标,我们再检测。〞


【暗访短片】二:街道无视建筑垃圾堆成山


堆成小山一样的建筑垃圾,侵占了江岸区后湖同安家园四期的空地,甚至有收废品者在此安营扎寨。10月24日,记者采访后,联系该区清运建筑垃圾 的牵头单位江岸区城管局。半小时后,后湖街城管科城管队员来到现场,称:〝我们是街道的,不管建筑垃圾。〞一周后,记者再次回访,发现垃圾有增无减,现场也没有管理和清理过的迹象。社区居民称,该处垃圾从8月起开始堆积,之后越来越多。


【暗访短片】三:低价〝羊肉卷〞原是鸡鸭肉冒充


记者到武昌某菜场假装采购火锅店需要的羊肉卷,摊主把记者带到摊位后面的冰柜区,从里面拿出一盒散装羊肉卷,价格只有市场价一半。面对记者的疑问,摊主坦言,这不是羊肉。在白沙洲大市场,记者发现,这里的羊肉卷报价更低。商贩称,太便宜的根本不是羊肉,而是鸡肉或鸭肉加一点羊油冒充,有的甚至添加了羊肉香精。


【暗访短片】四 公共楼道被占谁替居民撑腰


据汉阳华润中央公园社区居民反映,该社区二期个别业主私自将大门外移,占用公共走道上约8平方米的面积。物业公司今年4月下达违章整改通知后, 如今8个月过去,不仅无人整改,侵占楼道的业主更发展到30多家。〝我们没有执法权,向街道城管反映了,也向房管局反映了,没人管。〞社区物业经理称。记者走访发现,洪山开来九州国际、武昌紫阳之星等新建社区,也存在类似行为。当记者就此询问汉阳区城管局和房产局,两局工作人员均表示不在其管辖范围。


【暗访短片】五

  

洪山区梨园街鹏程花园就是楼顶违建重灾区。今年5月被媒体曝光后,相关部门表示将下大力气整治,但记者回访却发现,屋顶违建并没有减少。

  

街道负责人表示,社区业主不理解也不配合,工作人员入户成为难题。而楼顶拆违成本颇大,目前拆除的4个楼顶违建已花去16万元,全部〝平改坡〞预计花费更达1400万元。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via 武汉电视问政“年终考”【暗访短片】是亮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