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官媒联合攻击微博 网友分析三大不可告人原因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自12月18日以来,中共喉舌媒体、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密集发文攻击微博,叫嚣加强网际网路监管,引发舆论强烈反弹,网民分析,它们联合攻击网路有三个不可告人的原因和目的。


后,网络反腐一度风起云涌,似乎出现网络监管放松的迹象。但好景不长,近日,中共多家官媒气势汹汹,连文累牍的叫嚷着要加强网络监管。对此,有网民发帖分析了中共包含的三个不可告人的目的。


(一)微博反腐触及中共核心层,导致整个核心恐惧仇视情绪加大,力求自保,合力禁博。


(二)传统媒体在新闻管制之下,大量撒谎或选择 性报导,信誉丧失,观众流逝,再遭微博观众调侃,面子里子都挂不住。


(三)清洗暂告完成,卸磨杀驴以慰官心。在现在体制下,微博很大程度上是被政治利用来进行大洗盘的工具而已。


十八大后,随着中共新总书记上台后的高调反腐,中国 积网民极跟进,大力举报,微博成了反腐的主战场, 在微博上匿名或实名举报的例子不胜枚举,并拉下了一批贪官,随着网民举报贪官阶层越来越高。当涉及到中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局长衣俊卿,当举报官阶升到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时,中共开始做出不合作态度,甚至抓捕举报人。


官媒联合攻击微博


12月18日开始,中共官媒频频发文发文攻击微博,叫嚣加强网际网路监管。《人民日报 》在其头版刊文称〝网路不是法外之地〞。当晚的央视《》播出了这段文章


19日,该报再次发表文章,指出对互联网进行监管是各国惯例。当天该报另一篇声称网路成个人信息泄露重灾区;同一天《光明日报》发表题为〝要为网路世界设定法治底线〞的时评。


时事观察家华颇指出,中共所谓的反腐向来都是打击政敌的工具,最近网民在微博实名举报一些副部级高官,高官的行为对中共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另外,微博上反映了一些民意,揭穿了中共所谡的‘伟光正’,使官方感到颤抖,官方这些大动作,可能对微博严管的程度甚至到取消或关闭的地步。


网民热议


林滤山:为什么有人怕网路?最近的领导们真的成了苦逼一族。纷纷私下诉苦,网路害得他们不能戴表,不能露皮带,不能戴眼镜,不能抽好烟,连茅台都要装入低档酒瓶里才能喝,太悲摧了,网路一点也不安全,必须要下大力气整顿网路。


包红旗:21日,人民日报刊文“管一管网路乱象是多数老百姓愿望。”微评:选举时想不起百姓;财产分配时想不起百姓;坐地分赃时想不起百姓…扣屎盆子时倒是把百姓给扯进来了。其实,老百姓的愿望很多,比如一人一票、、分配公平等,断不会是管制这唯一可以说真话的网路!


我龙凤雏:就你们这点小伎俩,老百姓全看在眼睛里,明白在心里了,别以为百姓书读的没你们多,就好糊弄。告诉你们,老百姓虽然书读的少,但是戏听的比你们多多了。就你们这点把戏,全从戏里学来的,还演个鎚子。


彭定春:真禁了墙内微博兴许是个好事,那样翻墙必将蔚然,人人再无删贴禁号之虞。岂不快哉!


小源:取消或关闭是好事,老百姓不能到网上发声就上街发声,力量更大,么么崩溃的更快。


老徐时评:可以断定是在为出台某些新规造势。以微博为代表的自媒体方兴未艾,从传统媒体那儿夺走了大量读者,他们的失落感可想而知。网路的内容总让那些假大空的报导和空谈现出可怜可笑的原形。这是争夺话语 权的斗争。从那几篇文章中嗅到了落败者酸溜溜的怨恨之气。


中国年轻人对微博信任超官媒


最近,中国社会科学 院社会学研究所发布的〝2012年中国城市居民生活质量调查报告〞称,微博已经融入多数年轻人生活中。在微博用户当中,44.4%的人更相信微博上的信息,比信任新闻联播的38.7%略高。


另外调查显示,中国公众对反腐败和解决贫富悬殊问题 缺乏信心,这方面连续5年得分都处于最低水平。


调查还表明,在媒体信任度方面30岁以下年轻人更相信网路内容。另外媒体受信任度在11个行业中诚信排列第六位。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官媒联合攻击微博 网友分析三大不可告人原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