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官二代警察打小警察 官媒定调:太原版王立军?

太原公安局长被停职调查网传其子涉嫌殴打交警


太原市早有39名老干部,包括前任长等举报,都没能扳倒他。李亚力曾公开表示:“网上的吵吵,好解决么。让他们删么!”李为了删帖,已经花费数百万元。据传,这笔费用由太原江湖上一位绰号“四哥”者提供。这一遭“公子”惹祸,将李亚力在当地的“特权”由暗变明,从现有的信息看,一张权钱勾结的利益网,正在浮出水面。


12月12日,从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任上被停职的李亚力,正呆在太原市某医院的病房里。《新民周刊》记者在当地了解到,网上风传已被双规的李亚力,至12日尚未被双规。山西省公安系统 只是表示“正在调查”。然而,在医院里的李亚力,已不像之前那般嚣张了。


记者在当地调查发现,李亚力可不是一般人物。《新民周刊》得到的消息是,太原市早有39名老干部,包括前任公安局长等举报李亚力,说他勾结晋中市某身家800亿的煤老板。该煤老板掏了1000万元“购买”村集体产业,可村集体产业摇身一变成私人企业后,估值立马飙升到800亿元。


太原市跑政法的某记者向《新民周刊》透露:“去年太原市公安局局长人选,曾传出不少版本,可根本没有李亚力。突然他就‘杀’出来了。”与此同时,上述煤老板与李亚力之间的关系引起诸多猜疑,这名煤老板与太原某老板的煤矿纠纷,案子至今被压在最高院尚未了结。


醉驾袭警


12月6日以前,李亚力曾公开表示:“网上的吵吵,好解决么。让他们删么!”


李亚力所谓“网上的吵吵”,指的是其子涉嫌醉驾殴打执法的一段视频


10月13日上午7点多钟,太原市交警支队迎泽二大队交警正在迎泽大街大南门十字路口接岗上班。这是一条被山西人称为“省城”的宽阔大马路。按照太原公安系统不少人的说法:“在这条街上站岗执勤的交警,太原什么好车没见过?什么头面人物认不出来?”


7点40分左右,夏坤步话机中收到邻近天龙岗交警发出的信息,要求协助拦截一辆牌号为KK8215的黑色现代越野车进行执法检查,据称该车在天龙岗十字路口不听交警劝导强行违章左转。


很快,夏坤拦下了这辆越野车。下车的司机,正是李亚力的公子、同在太原市公安系统工作的李正源警官。可惜夏坤并没认出这位“马王爷”。李正源下车向夏坤出示了太原市公安局的门禁卡,并称要送妈妈和姥姥到火车站。夏坤看到门禁卡上的姓名为李正源,因见车上还坐着一位老年妇女和一位中年妇女,便让李正源把门禁卡留下,先去火车站送人,然后再回来按规定接受处理,并称自己刚接岗不会离开,还给李正源看了自己工作证上的姓名。


但李正源拒绝留下门禁卡。从网上流传的视频可见,李正源向交警叫嚣:“你们大队长是杨集彪吧?叫杨集彪过来!”夏坤向李正源要门禁卡,李正源不给;问他要驾驶证,李正源说没有。后来,李正源留下了行车证。正当夏坤背身返回岗位时,刚走了七八步,他感到身后“咣当”一下很响的关车门声,转过身时,李正源已经跑到跟前开始对他连骂带打,并使劲掐住夏坤的脖子。


面对警察袭警,夏坤只回了一句:“你是警察咋还打警察呢?”李正源反而变本加厉不停地骂:“打的就是你!打你要咋?今天我要打死你。”夏坤向路边跑去,李正源继续对其追打,夏坤边跑边用对讲机求助,直到三名交警赶来增援,将李正源控制住。四位交警发现这位同行——李正源警官,竟然一身酒气!与此同时,车内中年妇女紧急打电话通报李亚力。


网上视频显示,交警们给李正源做酒精测试,并对着对讲机呼唤:“吹了——89!89!够刑拘了!0303,这个人吹了89,是醉酒驾车!”


谁为醉驾开绿灯?


发现李正源警官酒驾的同时,夏坤用对讲机调频查到,李正源开的那辆车还是个套牌车。可网上视频显示,有人用对讲机不耐烦地对夏坤说:“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只能告诉你,他是厅长家儿子,梅支队长已经知道了,梅支队会给你处理的。”


据夏坤讲,早上事情发生时,他按规定用执法记录仪录下了整个执法过程,而就在当天中午,该视频便被夏坤所在中队的中队长赵刚要走。面对夏坤要求依法行事,其领导竟说:“你有病!”


《新民周刊》从太原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察处了解到,李正源一大早醉酒驾车,属于宿醉。之前,李正源与太原市内几名警察、小姐在歌厅喝酒,直到凌晨5点多。李正源一早送姥姥、妈妈去火车站,一方面怕误了火车,另一方面酒壮人胆,本就飞扬跋扈的他,就更无顾忌了。


据夏坤说,副中队长杨波开着私家车到现场后,要夏坤开李正源的套牌车,杨波自己开私家车带李正源到迎泽二中队在解放路文源巷的一个休息点。


按照正常程序,测试仪测出醉驾后应立即抽血,以防止酒精在血液中不断挥发导致测试结果不准。可是据夏坤称,当提出抽血要求时,杨波立刻制止。而视频显示,8点37分,在交警休息点外,有人正在斥责夏坤给媒体打电话——“你想咋?行了,别麻烦个球了!”


随后,一位穿着便衣的男子开着便车过来将李正源从休息点接走。据后来警界人士对照视频指认,此便衣男子是李正源的铁哥们,号称“太原第一派出所”的迎泽派出所所长刘波。刘波本系太原市公安局警令部的一名普通干警。他曾向迎泽派出所干警表示,自己得到所长职位,全靠李正源提携。当然,即便如此,他也花费了百万巨资,算是“优惠价”打点李氏父子。


关于李正源酒驾的处理结果是——李亚力找人伪造了李正源当时酒精含量66ml的检测结果,以酒后驾驶,给予罚款1000元扣6分的行政处罚。至于袭警,则更是大事化小,由李亚力包庇其子免受刑事处罚。


替子“灭火”


事发当天,迎泽交警二大队的大队长、中队长让夏坤写许多假证明,并“收缴”了他的执法记录仪。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们还收走了夏坤自己买的私人手机,然后花500块钱又买了个手机还给他。这样一来,他们就能对夏坤的新手机实施监控——凡是与这部手机联系过的电话又都分别实施监控。


太原当地两名记者向《新民周刊》透露,他们曾找到夏坤了解情况,可他们前脚刚走,后脚警察就过来找夏坤谈话,说:“你怎么学会动用记者手段?”甚至报出了夏坤姥姥家的地址,并对夏坤说,决不许说出去。这让刚入职两年的小警察夏坤,着实心里害怕。


当太原警方紧锣密鼓地封锁消息的时候,消息还是走漏了出去。《新民周刊》了解到,此时,任职太原市公安局局长的李亚力,急招杏花岭区某派出所副所长,将其调任至公安局技侦支队情报大队任副队长,专门负责监听夏坤是否走漏消息。此时,穿着警服,警帽上戴着国徽的警官们,拿着国家的俸禄,却做起了李亚力家的“家丁”。


“家丁”们通过调阅与夏坤通话的所有电话记录,进行所谓“案情分析”,尤其是分析往来短信,如果发现其中有李亚力字样的立即查询到人,想办法“做工作”。“家丁”们甚至以安保为借口对手机短信实施关键字检索过滤,发现有李亚力名字的内容便立刻予以实施监控,然后根据需要“做工作”。据夏坤回忆,在自己执勤遭打事件发生快两周时,有一天领导拿着从网上打印下来的一篇文章 找他询问,怀疑 是否是其家人写上去的。夏坤当时很纳闷,因为他的父母辈亲戚,没有一个会用电脑的。


太原警方通过发帖的IP地址,查到在网上发帖子“捅娄子”的,是夏坤媳妇的远房亲戚,也在公安系统工作。夏坤的母亲连续接到两次恐吓短信,问她“想坐牢吗”?李正源则传话说:“多少钱可以摆平,说个数!”


而另一路“家丁”——太原市公安局网监支队一帮人,在支队长康文志带领下,上到北京,下到深圳、海南,为的就是“网络删帖”。比较典型的是惠州论坛发出帖子,提醒网友不要再在其论坛上发关于李亚力的帖子,否则会被冻结域名、关闭服务器。消息人士透露,李亚力为了删帖,已经花费数百万元。据传,这笔费用由太原江湖上一位绰号“四哥”者提供。不管删帖费用谁出,康文志已被太原群众奉送雅号“删帖帝”。


这些情况,让入警仅两年的夏坤越来越感到不正常。据了解,由于父亲早逝,夏坤一直与母亲相依为命,母亲知道他执法遭殴打后当晚便心脏病发卧床不起。因为挨打后一直胸闷,后来夏坤只得自己去医院做了检查,结果是胸部软组织挫伤。肉体伤害还在其次,精神上,整宿的失眠折磨着这个年轻人,至今未能到岗上班。


太原版


太原坊间如此评价李亚力、李正源父子——一个是太原版的王立军;另一个是太原版的“我爸是李刚”。“李正源这小子,完全就是个‘坑爹货’。”太原市民如此说道。


李亚力到任一年未满,已经突击提拔干部一百多人,经常在公安分局局长、各支队支队长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下派一个派出所所长或大队长,事后人们才知道是李正源安排的,比如李正源的铁哥们刘波等。据传,曾是街面上小混混的“四哥”,是李亚力父子卖官的中介之一,经其手推荐提拔重用的公安系统干部有20多人。


而李亚力对普通警员要求极严,不少干警由于小错误导致脱下警服,乃至坐牢。


《新民周刊》了解到,李正源醉驾袭警事件发生后,、纪检部门均启动了相关调查。此时,人们已经完全了解李正源的身份——时任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家的“衙内”。


公开资料显示,1987年5月10日出生的李正源,2008年,年仅21岁从山西师范大学本科毕业,就到山西省晋中市公安局介西分局当警察。如此推算,李正源要么5岁开始上学,要么曾经跳级,否则这个学历颇值得玩味。


2008年山西省晋中市的警察招考记录显示,该市当年并没有公开招考过警察。消息人士透露,李亚力时任晋中市公安局副局长,以伪造的假手续帮助儿子入警,李正源工作后一天也没有正式上过班,每天在社会上厮混,工资照领。可这并不影响他20换一个岗位。


至于帮助李亚力父子作伪,乃至充当“家丁”的警员,正在被逐一谈话。截至12月12日,已有两名警察被双规。如今,太原市民正在计算着,一共会有几人被双规,“阴沟翻船”的李局长,会被双规吗?会受到刑事处罚吗?


链接


2010年10月16晚,在河北大学新区超市前,一牌照为“冀FWE420”的黑色轿车,将两名女生撞出数米远。被撞一陈姓女生于17日傍晚经抢救无效死亡 ,另一女生重伤。肇事者口出狂言:“有本事你们告去,我爸爸是李刚。”


后经证实,该男子名为李启铭,父亲李刚是保定市某公安分局副局长。此事一出迅速成为网友和媒体热议的焦点,“我爸是李刚”也迅速成为网络最火的流行语。


2011年1月30日,河北保定李启铭交通肇事案一审宣判,李启铭被判6年。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官二代警察打小警察 官媒定调:太原版王立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